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舞赛场东道主选手表现惊艳 亚洲力量持续势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3:37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镜宇)告别了略显沉闷的规定舞,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的冰舞项目21日终于进入到选手们各显神通的创编舞环节。民族舞主题的一片眼花缭乱之间,东道主选手瓦图/莫伊尔跃居积分榜首席,亚洲的“唯二”代表黄欣彤/郑汛和日美混血儿里德兄妹仍然排在16名开外。

  按照本赛季的规定,创编舞的主题是民族舞,于是从北美原住民的山地舞到乌克兰戈帕克,当晚的参赛选手们几乎把“全世界”都搬到了太平洋体育馆的冰舞台上。

  美国名将戴维斯和怀特在宝莱坞曲调的伴奏下舞起了印度式的疯狂旋转,两届世界冠军瓦图和莫伊尔跳起了热情奔放的西班牙佛拉门戈,二对选手先后刷新本赛季的创编舞最高分,后者更以111.15分的总分暂时领跑。戴维斯/怀特以108·55分紧随其后。

  赛前因创编舞服装而引发争议的俄罗斯名将多姆尼娜/沙巴林21日赛后名次跌至第三。这对规定舞领先的新科世界冠军在创编舞环节得到62·84分,总分106·60分。

  最后一个出场的上届冬奥会亚军、现任世界亚军贝尔宾/阿冈斯托以103·33分列第四名,保持了自由舞比赛前美、加选手在奖牌争夺战中的集团优势。这是冬奥会冰舞项目的历史上北美选手首次力压俄罗斯人成为夺冠大热。

  去年世锦赛上排名第22位的中国选手黄欣彤和郑汛创编舞得到45·03分,总分为74·25分,名次不变,依然在23对选手中排名第19位;代表日本参赛的里德兄妹则以创编舞50.81分、总分80.30分上升两个位置,居第16位。

  黄欣彤认为自己和搭档在21日的比赛中做足了每一个技术动作,发挥了他们所能达到的最好水平,但分数比预想的略低。郑汛则解释说,他们担心裁判不能很好地理解中国民族元素,因而选择了希腊风格的民族舞。

  22日,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的冰舞项目将在最后的自由舞比赛之后决定奖牌归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