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新兴人类霸气十足 周洋新目标锁3000米接力

  还不满19岁的周洋是个标准的“90后”,和很多女孩一样,她也喜欢玩偶,最喜欢的明星是林俊杰。生活中有些害羞的周洋在赛场上却充满了霸气,在这场惊心动魄的决赛中,她不断告诉自己“我行!”赛后她朴实地告诉记者:“可以让我爸妈生活得更好点了。”

  1991年,周洋出生在长春,在中国短道速滑队里,她毫无疑问是个“新兴人类”。别看她在赛场上那么霸道,在生活中和大多数女孩子一样,喜欢可爱的玩偶。在国家队的公寓里,周洋的房间里摆满了玩偶,光米老鼠就好几个。在拿到冬奥会吉祥物时,她开心得不得了,这个玩偶可不是哪里都能买到的。而喜欢听歌的周洋最喜欢的明星是林俊杰,也算是个追星族。

  2006年,15岁的周洋就进入了国家队,作为当时国家队里唯一没有参加过都灵冬奥会的小将,她很快成为国家队的新希望。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里,1500米都是韩国人的天下,中国队也一直希望在这个项目上有所突破。2007年亚冬会,周洋表现出很强的实力,在决赛中获得了和王濛、陈善有等名将同场竞技的机会,可惜意外摔倒。这之后,周洋逐渐成熟,并且在2008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比赛中以2分16秒729的成绩刷新了世界纪录。

  在昨天获得冬奥会冠军后,周洋有些哽咽,“太激动了!”对于自己的神奇表现,周洋赛后说,“我在上场之前就不断地告诉自己:‘周洋可以!’‘周洋一定要相信自己!’”而对于夺金后的想法,周洋的回答非常朴实,她说:“这是我的梦想。我觉得拿了金牌以后可能会改变很多,首先肯定会让自己更有信心,也可以让我爸我妈生活得更好一点。”同时,周洋也透露了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希望能与队友一起夺得3000米接力的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洋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