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争激烈悬念不断观众踊跃 短道速滑已成冬奥一线项目

  本报特派记者 宋澎

  每一届冬奥会,短道速滑都会被安排和花样滑冰使用同一个比赛场地,而且,两项比赛都是穿插进行,即花样滑冰休息时举行短道速滑。据说,是为了利用冬奥会上人气最旺的花样滑冰给二线项目短道速滑增加人气。事实也的确如此,从1998年长野冬奥会到2006年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的人气指数都不能和花样滑冰同日而语。但本届冬奥会,情况发生了变化。而这种变化是由短道速滑在世界更多国家得到开展和提高而发生的。

  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开赛以来人们发现,奥运会纪录甚至世界纪录被打破的现象屡屡发生,比如,今晚夺得女子1500米和男子1000米冠军的成绩都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这在从前是不多见的。记者现场问过中国队教练李琰,她认为,如今短道速滑的旧有格局已被打破,虽然韩国队依然强大,但中国在女子项目上正在崛起,美国、加拿大和一些欧洲国家短道速滑的水平也在迅速提高。这使得各国选手间的差距缩小,比赛的竞争力大幅提高。参赛选手必须从起跑开始就要全力以赴,过去那种在长距离项目上只要名次不要成绩的时代,已经被淘汰。

  按照冬奥会的惯例,采访花样滑冰比赛的记者要重新申请门票,因为报道的人多,没有门票的记者不能进场采访,今年也是如此。但是在第一项双人滑的短节目之后,自由滑就不再向记者要票了,原因是记者席上的人并没有想象的多。相反,王濛500米夺冠的那天和今晚,短道速滑赛场近乎爆满。

  正是因为在短道速滑上具有竞争力的国家越来越多,谁都可能夺冠,冬奥会上关注这个项目的观众也就越来越多。今天,开往赛场的记者班车上人比花样滑冰的要多,中间浇冰的时候,体育场内的每个厕所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从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的受欢迎程度来看,它已经进入冬奥会一线项目行列。

  (本报温哥华2月20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