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洋最后时刻强悍超越上演神奇 师姐杨扬曾为其支招

  中国人乐了、韩国人傻了、一切皆因周洋!北京时间昨日,中国奇迹在温哥华冬奥会太平洋体育馆再度诞生,不满19岁的中国小将周洋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突破三名韩国选手包围,后来居上以2分16秒993打破韩国垄断、以创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周洋这一金不仅让自己取代王濛成为中国迄今最年轻的冬奥会冠军,也使中国代表团首次在一届冬奥会中金牌数超两枚。

  出师不利 队友倒在半决赛

  短道速滑是一个非常讲究团队配合的项目,中韩均希望以集团作战和有利战术击垮对手,保全金牌。中国队希望在决赛中孙琳琳和王濛能有力“掩护”实力更强的周洋,来抗衡名将李恩星领衔的“韩国三英”,争取金牌,不过此计划在半决赛便遭重创!半决赛第一组中,孙琳琳遗憾地仅列小组第三,无缘决赛。接着在第二组争夺中,王濛在还剩1圈的情况下与美国选手鲁特一同摔倒在冰面,并带倒了暂时领先的韩国选手赵海利,裁判判定王濛犯规出局。对此判罚,王濛觉得十分冤枉:“我觉得她是超越者,我只是正常的滑弯道。”杨扬对此解释:“王濛有些急躁,鲁特超越确实勉强。但由于王濛肩膀压到鲁特的臀部,裁判从这个角度判罚王濛犯规。”这一结果也让周洋在决赛中陷入孤军奋战的艰难局面。

  以寡敌众 单枪匹马觅良机

  自己孤身跻身决赛,这一结果周洋也始料未及,“比赛中会遇到一些问题,当时队长(王濛)被判犯规的时候,我都不知道决赛该怎么滑了,我能做的就是不断地鼓励自己,给自己打气。”师姐杨扬也为其支招,希望周洋要适当利用其他国家的选手,别造成以一打多的局面。不过比赛开始后,所有人都为其捏了把汗。迫于决赛的严峻形势,背水一战的教练李琰决定使用冒险战术让周洋开场后领滑。不过由于小磕碰,周洋并未获得绝对领先,韩国三名选手利用集团作战优势,不断变换身位和战术,轮番保持着对周洋的压制。面对这个强大的战术集团,周洋夺金的梦想似乎显得相当脆弱。在这段时间里,周洋一直都平稳地跟在韩国人身后,并未“轻举妄动”,静待对手犯错,伺机超越。而转折在最后时刻终于发生。    

  上演神奇 最后时刻强悍超越

  倒数第四圈时,周洋开始发力尝试超越,几名韩国选手先后阻挠,周洋超越未遂。倒数第三圈的时候,担任解说的杨扬也激动地喊着“外道,周洋起速,起速!”果然,周洋开始在外道强势超越,就算是在过弯的时刻,周洋强悍的冲刺能力仍旧令人瞠目结舌,韩国的李恩星与朴升智显得无可奈何,周洋终于以微弱优势压制住了韩国军团!最后两圈,在韩国人企图靠近周洋实施战术的时候,进入状态的周洋越滑越快,将优势从一两米渐渐扩大到近十米,将韩国三将远远甩在身后。最终周洋以第一名的身份冲过终点线,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温哥华冬奥会第三金同时,也打破了韩国队对该项目三连冠的梦想,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从此江山易主。

  张宇翔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洋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