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犯规让周洋孤军奋战 李琰制定险招破韩完成超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8:35  北京日报

  本报温哥华20日电(特派记者吴东)周洋今天最终惊险夺金,导致她陷入孤军奋战险境的原因,还得从名将王濛说起。王濛在半决赛中与美国选手鲁特相撞摔倒,并带倒了当时领先的韩国名将赵海利。比赛结束后,裁判通过录像判定王濛犯规,鲁特和赵海利直接晋级决赛。

  王濛在半决赛这一组的6名选手实力相差不大,因此在比赛开始后不断出现换位领先的情况。还剩4圈时,加拿大选手罗贝格在一次超越中摔倒。

  在比赛还剩最后一圈时,王濛处于第二位,赵海利处于第一位领滑。这时鲁特试图从内道超越王濛,并与王濛发生了身体接触,结果失去平衡的鲁特向赛道外摔去,并带倒了王濛和当时领滑的赵海利。

  赛后的录像回放显示,王濛在鲁特试图超越自己的那一刻,肩部压到了对手身上,导致鲁特摔倒。赛后,有中国队官员认为,王濛的确犯规了,但激烈比赛中运动员使用保护自己利益的动作可能是下意识的。那种情况下,阻止对手超越自己也真没什么好办法。

  战术

  李琰制定险招破“韩流”

  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赛后透露,由于周洋在决赛中面临“韩流”合围的严峻形势,背水一战的中国队不得不冒险采用让周洋领滑的战术。

  在王濛无缘决赛后,周洋只能孤军奋战,对抗“韩流”。面对3名韩国对手的集团优势,李琰当时认为,只有领滑才不会让韩国对手干扰。但是,领滑绝对是一个无奈的冒险之举,在中长距离项目比赛中很少用这样的战术,因为这样会让选手在后半程精疲力竭,可能就没有办法冲刺了。不过,考虑到体能是周洋的一大优势,李琰决定冒险一试。

  周洋从比赛开始就试图领滑,几次成功后又先后被擅长打配合的韩国对手反超,但她在比赛还剩下三圈时突然发力,只用了一个直道就完成了对身前所有选手的超越。

  李琰在赛后谈起周洋还显得很激动,眼中闪烁着泪花。她说:“王濛夺冠时我没哭,这次我哭了。我真没有想到这样一个小孩子能够承担如此重任。我在赛前就告诉她,不要有压力,能滑成什么样子就什么样子。感谢周洋!她平时很温柔,没有想到能够在比赛中默默地发狠!”RJ076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