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跳台滑雪天才阿曼恩:很高兴与费德勒相提并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7:14  新华网

  新华网惠斯勒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威华 张荣锋)瑞士跳台滑雪天才西蒙·阿曼2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很高兴被别人把他与同胞、网球巨星费德勒相提并论。

  阿曼20日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创造了跳台滑雪运动的历史。在获得跳台滑雪120米大台冠军后,他成为跳台滑雪项目上第一个摘获4块奥运金牌的选手。

  阿曼说:“很多人把我与罗杰·费德勒相提并论,但是我自己避免进行这种比较,他在网球运动上书写了属于他的历史,而高山滑雪无论是技术还是成就方面,都与网球大不相同。不过,我仍然很高兴有人把我与费德勒进行比较。”

  被记者问道他是如何进行庆祝活动时,阿曼表示,他对于比赛的胜负有了新的认识,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而且虽然来到温哥华已经这么多天,他仍然存在时差反应,每天在闹钟响起之前肯定会醒来。

  他说:“比如说今天(21日)早上,我8点钟就醒了,而我定的闹钟还没响。当然了,我没有马上起床,醒来和起来还是有区别的。”

  阿曼还透露,在创造跳台滑雪项目历史后,有人邀请他坐F-18战斗机“兜风”,“这样的事情真是让人热血沸腾,这不仅是小孩的梦想,也是大人的梦想”。

  谈到未来发展时,阿曼表示,由于下一个赛季的比赛规则将有一些改变,同时也因为瑞士滑雪队也会有人事变动,因此他暂时还没有明确的打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