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届冬奥会贯穿整个农历新年 温哥华有个“中国之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5:51  哈尔滨日报

  今年的新春佳节对于中国冬奥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来说,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当全国人民在为庆祝虎年新春佳节的到来做好各种准备的时候,中国冬奥代表团正在异国他乡的加拿大迎接着第二十一届温哥华冬奥会的开幕。

  本届冬奥会上,中国奥委会派出了182名运动员、教练员及官员组成的代表团,规模为历届冬奥会之冠。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在当地时间2月12日,也就是北京时间大年三十当天拉开序幕。本届冬奥会为期17天,正好贯穿整个中国农历新年。

  为给征战冬奥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以及参与冬奥会报道的中国媒体在紧张的训练、比赛、工作之余提供一个放松休闲的场所, 中国奥委会在加拿大大温哥华地区的列治文市设立了中国奥委会历史上的第一个“中国之家”,一个能让所有参与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人体会到“家”的温馨的地方。

  “中国之家”不仅是中国冬奥军团的“温馨家园”,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及成就的平台,更是联系中国奥委会和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以及各界友人的纽带。今年恰逢中加建交40周年,“中国之家”同时还担当起了传播及加深中加友谊的使命。为此,“中国之家”还特别设立了展示区,图文并茂地将以上内容生动地展现在到场的所有嘉宾面前。

  除此以外,中国奥委会还致力于在“中国之家”营造一个热烈、祥和、喜庆的过年氛围。精心安排的各式中国传统菜肴,汇合了中国东西南北的各式特色口味;奥运开幕日起每天安排的不同的主题活动,包括新春贺年晚会、赞助商酒会、国内外媒体招待会、代表团聚会、志愿者日等等,内容丰富多彩,处处体现了中国奥委会作为活动组织者的独到匠心。

  整个奥运期间,“中国之家”都将呈现奥运精神以及传统农历新年热闹、欢愉的气氛,迎接征战冬奥会的中国健儿、教练员、中国代表团官员、国际奥委会官员、国际体育组织代表、外交使节、媒体及华人华侨代表等各界友人。

  本报特派记者 李鸿 温哥华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