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琰:周洋这孩子是默默发狠 狠起来让人无法想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4:15  深圳商报

  李琰说:“周洋说话慢悠悠的,很温柔。”但这个温柔的小姑娘昨天在太平洋体育馆让三位韩国女子运动员领教了她刀锋般的凌厉。“这孩子是默默发狠,狠起来让人无法想像。”李琰的话还没说完。

  不在温柔中倒下,就在温柔中爆发,这也许是周洋当天心情最好的写照。当队长王?在半决赛中被判罚出局,她的心情跌落到谷底。

  “队长滑的时候不让我看,怕我紧张,可我还是偷偷看了。看见摔了,我的心揪了一下;判犯规了,心又揪了一下。”

  紧张的情绪果真影响了周洋在半决赛中的发挥。与韩国选手朴胜义同组的她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涉险晋级,差一点与决赛失之交臂。

  有8名选手参加的决赛堪称混战,美国选手罗伊特冒失的超越挤开了领先的朴胜义,也把周洋挤到队尾。在千钧一发的时刻,周洋终于发狠,她在比赛还剩三圈时一口气超越身前的多名选手冲到最前面,最终以巨大的优势夺得金牌。

  “这是我的梦想,我特别想拿1500米冠军。”周洋赛后在混合区略带羞涩地说,“我还有一个心愿没完成,就是拿接力金牌。”

  夺冠之后,周洋和李琰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位被她和队友们笑称为“后妈”的教练,把她带上了冬奥会的冠军领奖台。

  周洋说:“李老师对我的帮助很大。刚来国家队的时候参加世锦赛,我都很难进决赛,现在大不一样。”眼前的金牌,也让周洋想起了去年那场难忘的夏训,正是那时高强度的训练为队员们打下了坚实的体能基础。

  “我最怕跑步,累得想哭,我把那叫作‘生不如死’跑。”

  生不如死的时候早已过去,现在是属于周洋的开心时刻。

  (新 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洋 李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