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冰壶加时胜德国 王冰玉逼对手失误锁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09:12  新浪体育
中国女子冰壶加时胜德国王冰玉逼对手失误锁胜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一场焦点战中,王冰玉逼迫德国队四垒肖普最后一投失误,中国队加时9比7击败德国队,这样总成绩升到4胜2负,继续排名积分榜第三。

  前六轮,轮空一轮的中国队首场爆冷不敌英国队,随后接连战胜瑞士、日本和北欧劲旅丹麦队豪取三连胜,不过在上一轮对阵卫冕冠军瑞典队时,四垒王冰玉三次失误导致中国队以4-6不敌对手,目前3胜2负排在积分榜第三位。此役对垒09年世锦赛第五名德国队,中国队无论实力和大赛经验上都要高于对手一筹,取胜应在情理之中。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四垒王冰玉、三垒柳荫、二垒岳清爽和一垒周妍。首局比赛,中国队抽到后手进攻,第一投采取边区防守战术,而对手采用中路占位防守战术。之后岳清爽二投非常漂亮,打掉对方的得分壶,保持大本营内中国有两个得分壶。随后德国队接连出现失误,中国队全部把中区霸占了。但是四垒王冰玉在击打时,尽管将对手的红壶打出营区,但是自己的黄壶没能落在大本营里,这样中国队后手得到1分,以1比0领先。第二局比赛,周妍第二只壶占据中区位置,德国队选择在边区做防守,随后两队上演精彩的防守大战,王冰玉没有选择击打,德国队的四垒最后一投力量过大,只得到1分,这样两队战成1平。

  第三局比赛,德国队先手采用了中区占位和进营的防守战术,但中国队三垒第二次投壶进营,这时对方营内有两只得分壶,然而德国队三垒第一投投出精彩的双飞,此时大本营内没有得分壶。德国队四垒手肖普第一投选择了中区占位,王冰玉第一投传击失误两只壶直接出了大本营。肖普第二投继续中区占位封锁路线,王冰玉最后一投成功地旋进了圆心得到一分,中国队以2比1领先。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失误频频,关键时刻王冰玉最后一投将黄壶留在大本营,送给德国队两分,这样德国队以3比2反超比分。

  第五局比赛,轮到后手的中国队发起强势反击,随着德国队三垒第二投出现致命失误,中国队保持在大本营中有两只得分壶。王冰玉第一投相当出色,将对手的红壶击打出大本营,但德国队老将肖普防守十分顽强,最终王冰玉通过第二投拿到两分,以4比3领先结束上半场。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采取了击打的清场战术,但最后时刻状态不佳的王冰玉再次击打失误,德国队趁机将黄壶轻磕出大本营,拿到两分以5比4再次占先。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采取了边区站位的进攻战术,岳清爽第一投旋进圆心且与对方红壶粘在一起,对方三垒手继续粘壶未果,岳清爽第二投再度粘壶成功,有了两只得分壶。王冰玉第一投将蓝圈内一只红壶磕开而自己的黄壶留在了蓝圈内。随后德国队最后一投出现失误,直接把红壶投出了大本营,尽管王冰玉的最后一投不太理想,但还是得到2分,帮助中国队以6比5领先。第八局比赛先手的中国队采用长线占位战术,此后周研和岳清爽相继投出占位壶,但是最后时刻德国队发挥异常出色,被动情况下拿到1分,将比分追成6平。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利用后手进攻两次制造出得分壶,但德国队防守密不透风,将险情一一化解。此后王冰玉的一记摔打失误,将自己的黄壶击出大本营,德国队拥有三只得分壶,而中国队只有一分机会,最终后手进攻的刘冰玉把握住战机得到1分,总比分7比6领先。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投壶,采用了中区站位的防守战术,周研成功绕过边区占位壶将对方营内得分壶击出成为得分壶,对方四垒肖普只能打定成功得到一分,这样两队战成7平,将进入到加局的争夺。

  加局中国队后手进攻,岳清爽第二投击打出得分壶,但德国队防守非常顽强,通过占位化险为夷。胶着时刻德国队最后一投出现致命失误,中国队把握住战机,拿下2分从而以总比分9比7艰难战胜德国队。

  在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夺冠热门瑞典队以1比10惨遭俄罗斯队血洗,爆出本次比赛的一大冷门,美国队通过加局以6比5战胜英国队,瑞士队以8比7力擒丹麦队。(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