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巡回赛王皓负柳承敏无缘8强 乒联惊呼梦魇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站单打第三轮再次传来意外赛果:男单1/8决赛中,二号种子王皓2比4不敌宿敌柳承敏、无缘八强,这也是王皓首次在除奥运会之外的国际乒联排名赛中负于柳承敏。赛后国际乒联就此特地撰文,惊呼“王皓再遇雅典奥运梦魇”。

  类似的场景在1999年亚洲青年锦标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都曾出现过,两次都是在男单决赛中;不过,由于比赛级别的关系,或者后一场对决更加为人所熟知。除此之外,这一幕在其他国际乒联排名赛中从未出现过。但2010年2月20日,在多哈的卡塔尔体育中心,这一幕又上演了。略微不同的只是这一次不是决赛。在卡塔尔公开赛的男单1/8决赛中,韩国选手柳承敏以4比2击败中国选手王皓,这几乎就是雅典奥运会那场让人印象深刻的男单决赛的重演。

  柳承敏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选手,绅士风度与个人魅力让他得到很多球迷的喜爱,但在近年来与王皓的多次对决中,他一直都是落败的一方。每一次,他都将自己的失望深深地隐藏起来,然后带着微笑祝贺对手获得胜利。不过今天,在卡塔尔站的第三轮中,他终于成为笑到最后的那个人。2004年奥运会的男单冠军击败了圣-勃莱德杯的现任持有者,这场胜利无论对于柳承敏本人还是他所代表的韩国队来说都是值得回味的时刻。

  “我有一个非常好的开局:我赢下了前两局、大比分以2比0领先,而王皓则有很多失误。”诚然,在今天这场比赛中,现役世乒赛冠军并未显现出他去年四到五月在横滨夺冠时的良好竞技状态,但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柳承敏今天的发挥确实非常好。“赢下前两局让我的自信心增长许多,而且今天我跟以往相比改变了自己的战术:反手更多地使用推挡,而不再总是通过跑动而强行侧身。他(王皓)出现了很多失误,”柳承敏赛后解释道,“随着比赛的推进,我打得越来越有自信,然后才开始更多地侧身抢攻。”

  这一场“中韩对决”中,韩国队抢得一分;但在另一场“中韩对决”中,中国队却扳回一城:三届世锦赛冠军王励勤4比3淘汰韩国老将吴尚垠、成功晋级。在危机中如何应对,王励勤这次的表现树立了相当好的表现,而他也证明了天道酬勤的道理。众所周知,吴尚垠防守技术非常出众、足以给对手施加相当大的压力,于是当双方激战至第七局,王励勤以5比4的微弱优势交换场地时,韩国队场外指导金泽洙还以为己方有着获胜的希望。然而接下来,王励勤却以完美的发挥连得5分、彻底击碎了韩国人的希望,他最终以11比6拿下决胜局,从而以4比3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殷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