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队低调备战1500米 王濛已表态愿为周洋“牺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2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的比赛就将展开,届时中国队的王濛将和周洋联袂出战,争取赢得该项目的金牌。温哥华当地时间19日早上,中国队早早抵达训练场开始适应性训练,尽管训练后主教练李琰不肯对中国队的备战进行更多透露,但是可以看得出来对于这枚金牌,全队上下依然很重视。

  19日的一大早7点钟,中国队就抵达了短道速滑的比赛场地--太平洋体育馆进行了赛前的训练,中国队抵达场馆的时候天刚蒙蒙亮,赛场外的路灯依然耀眼,但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就是从这一刻开始了对1500米比赛的备战。

  已经夺得500米项目冠军的王濛将和队友周洋一同出战1500米的比赛。但是相对于500米来说,1500米并非王濛的主项,目前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则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尽管在此前的500米比赛中遗憾的没有杀进前四名,但是年轻的周洋却是中国队在1500米项目上目前最具实力的队员,也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对抗主要对手韩国队的最强武器,在这一点上就连王濛也不否认。

  在500米夺冠之后对于1500米的比赛进行展望的时候,王濛就曾表示,自己会全力以赴比拼接下来的比赛,而1500米则会听从教练的安排,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500米韩国实力很强,周洋比我好,所以我会听从教练指挥,要求我顶我就顶,要求牺牲我也没问题”,对于1500米这个项目来说,在王濛的心里,周洋的夺金把握比自己更大,而她也已经做好了“牺牲”的准备。

  尽管韩国队名将陈善友、郑恩珠等人缺席了温哥华冬奥会,但是韩国队在1500米项目上依然具备较强的争金实力,此前就有韩国媒体豪言要将明天的比赛变成韩国人的金牌星期天。但是相比之下,中国队上下则显得更为低调和务实,不但早早启动了适应性训练,主教练李琰也并未对中国队的情况和战术安排进行过多的透露,大有和对手“赛场上再见”的打算。

  在王濛的500米问鼎之后,重压在短道队上下的夺金压力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释放,接下来的比赛相信他们也将会以一种更为轻松的心态去面对,继500米之后,1500米比赛能否再传捷报让我们拭目以待。

  (宏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