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盛赞空中技巧队实力超群 举国体制培养更多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7: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资格赛即将展开激烈的争夺,雪上公主李妮娜将在明天亮相,法新社在赛前特别撰文点评了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全文翻译如下:

  中国人在体操项目上有着过人的天赋,而现在他们瞄上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过去的几届奥运会上中国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都有不错的表现,都灵冬奥会上他们在雪上项目也取得突破,韩晓鹏和李妮娜分别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上拿到一块金牌和银牌。

  和上届比赛相比,中国队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这个项目上的实力有增无减,女队在近两年的世界杯中表现不俗,领军人物李妮娜是上届冬奥会的亚军,26岁的郭心心和19岁的徐梦桃也是不容小视的对手。男队的实力也非常强劲,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前7名中有4个中国选手。年仅19岁的齐广璞高居世界第二,而18岁的贾宗洋则紧随其后。

  达斯汀-威尔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韩晓鹏在都灵冬奥会拿到金牌后,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投资更多,他们可以更加专注的进行训练。“以前没有人知道什么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但是韩晓鹏夺冠后他们更加重视这个项目,现在很多人都了解这个项目了。”

  威尔森在2004年开始担任中国队的教练,谈到中国队为何能变得如此出色,威尔森表示。“我们可控选择的人很多,他们中的大多数以前都是体操运动员和杂技演员,在很小的时候他们就改行,而我的任务就是告诉他们如何跳跃和旋转、教他们如何滑雪和落地后站稳。在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这个项目上中国队也进步明显,小将刘佳宇就是最好的代表,她在刚刚结束的冬奥会上与奖牌擦肩而过。

  在威尔森看来,中国的举国体制非常完美。“中国的举国体制非常棒,他们知道要不断努力,他们每天都在刻苦的训练,不停的练习跳跃,他们训练时非常的专著,比赛是毫不畏惧又充满热情,所以他们能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成绩。”谈到自己的弟子,给威尔森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李妮娜,“李妮娜的表现最为稳定,本赛季她已经赢得了2站世界杯的冠军,而韩晓鹏也相当出色,四年前的经验将成为卫冕最强的武器。”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妮娜 韩晓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