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神秘之师成众矢之的 如何用平常心打出风险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5:29  新民晚报

  岳清爽(右前)、王冰玉(右后)和柳荫在中国队八比六战胜瑞士队比赛中

  首次迈入冬奥会大门的中国女子冰壶队,肩上就沉甸甸地扛起了为中国实现冬奥会集体项目奖牌“零”突破的重担。

  重压之下,去年异军突起登上世锦赛之巅的中国女队,在心态上出现偏差。

  首先,中国冰壶快速崛起已让她们从不被重视到成为众矢之的。其次,中国队自己也背上了只能上不能下的思想包袱,冬奥会前的封闭训练,令她们成了中国代表团的“神秘之师”,队内甚至以专心备战为由在比赛开打前拒绝任何媒体的采访。

  结果,中国女队在首场与英国队交手中败走麦城。不过,出师不利并没让中国冰壶姑娘意志消沉下去,反而激发起了她们的斗志。中国队灵魂人物王冰玉不失信心地表示:“我们要做的是忘掉这场比赛,专心打好后面的比赛。”

  中国冰壶姑娘说到做到,很快从首战失利的阴影中走出,在战胜了上届冬奥会银牌得主瑞士队后信心倍增,接着又挫败亚洲第一对手日本队,用王冰玉的话说,她已开始敢打风险壶了。今天,越打状态越好的中国姑娘将世锦赛第三名丹麦队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实现了三连胜。

  王冰玉赛后表示,她和队友在心态和状态上已相对平稳了,想法也少了。现在,中国队就是用平常心去认真打好每一场、每一局和每一投。

  年轻的中国队员首次参加冬奥会难免有起伏,现在她们顶住了开局不利的压力并逐渐放开了手脚。相信姑娘们只要能用一颗平常心去看待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那么温哥华将见证冰壶姑娘实现中国冰雪的历史性突破。梁金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