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王子:比赛更像跳冰舞 改规则因美国人不会四周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同样是精彩绝伦的发挥,然而冠军只有一个。在北京时间2月19日的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的比赛中,美国名将莱萨切克力压俄罗斯冰王子普留申科夺冠。赛后包括普留申科和普京等人在内,都对这一结果表现质疑。

  普鲁申科表示,如果你的节目中没有一个四周跳,你就不配拿到冠军。评分规则会更改就是因为在美国和加拿大都没有男选手能做四周跳。而莱萨切克则认为出众的表现力和精彩的步伐同样应该拿下高分。面对冰王子的质疑,莱萨切克给出了犀利的回击。

  “如果这只是个跳跃的比赛,那么还要音乐干什么,还不如大家直接花10秒钟展示最棒的跳跃,然后决定谁是最棒的。不过花滑不仅仅只有跳跃,他需要和观众沟通,把自己的情感展现给他们。而且这么多年来我也一直在苦练四周跳,这次弃用只是因为脚部有伤。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要刻意抬高一环节的表现,4分40秒的表演中是由许多部分组成的,而每个环节自然会有相应的分数。”

  而也有人指出,俄罗斯近两年来的整体实力下滑,从裁判方面也很难在得到照顾。而在盐湖城奥运会后,一名法国裁判表示自己迫于压力给一对俄罗斯组合打了高分,而普鲁申科就是在那个时代成长起来的。普鲁申科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如果是过去的评分系统,我肯定会是最后的冠军,不过我的表现在新系统下也足够拿冠军了。我觉得新的评分系统需要作出改变,要不然我们就是在进行冰舞比赛了。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普留申科 莱萨切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