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日看点:短道上演中韩大战 “雪上公主”首度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马丹)20日的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将上演中韩大战,中韩两队将在男子1000米和女子1500米比赛中决出胜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进行女子资格赛,“雪上公主”李妮娜将携三位队友开始冲金征程。

  在17日为中国夺得温哥华冬奥会第二金后,王濛将和队友周洋、孙琳琳向1500米金牌发起挑战。相对短距离项目,王濛在1500米的优势没有年仅18岁的周洋明显,后者占据了近两个赛季的该项世界杯排名首位。

  正如中国队副领队王春露所言,从中长距离开始,中国队面临的主要对手就是韩国队。此次韩国队在该项上同样获得3席满额参赛资格,她们在上届冬奥会上曾夺得该项冠军。一场“恶斗”即将上演,中韩两队都将争取尽可能多地获得决赛席位,这样才能在决赛中打出更利于自己的战术配合,提高胜算。

  男子1000米比赛当日将从四分之一决赛一路比到决赛,中国队的韩佳良和梁文豪将开始凶险的征程,他们的对手包括三位韩国高手以及美国名将阿波罗。

  20日的赛普里斯山将上演女子空中技巧的资格赛,中国队的四员女将中,李妮娜、郭心心、徐梦桃包揽世界杯积分榜前三名,程爽对世界杯领奖台也毫不陌生。虽然4年前集体力量抢眼的女队与金牌擦肩,但“雪上公主”李妮娜依然微笑着连夺近3届世锦赛桂冠。此外,李妮娜、郭心心都是第三次踏上冬奥会之旅,而小将徐梦桃不仅有世界第一的难度和世界杯赛冠军头衔,去年世锦赛的银牌对她是极大鼓舞。中国女将的冲金征程就此开始。

  此外,中国队还将继续参加男子、女子冰壶的小组赛,女子冰球队将在排位赛中与瑞士队相遇,将为进入第五名的争夺战而奋斗。

  20日冬奥会赛场共决出6金,除了短道速滑的两金外,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和速度滑冰共将产生4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妮娜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