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冰王子丢金风度依旧 奥运金牌前谁能真正看的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09:33  北京日报

  真不愧是“冰王子”,即使无缘金牌,27岁的俄罗斯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名将普鲁申科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依然尽力保持着“王子”的风度。如果单从脸上看,一点也看不出他的心情怎样。

  在今天的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这位卫冕冠军输给了美国选手莱萨切克,只得到一枚银牌,铜牌被日本名将高桥大辅夺得。不过,即使再尽力掩饰自己的心情,人们还是能感觉到“冰王子”的失落。毕竟,在奥运会金牌面前,恐怕还没有几个人能真正看得开。

  “我对自己的自由滑表现很满意,对最后的结果很失望。我本以为自己会赢得第2个奥运冠军头衔。可是,这次是新系统,四周跳不值钱啦。不过,我现在有一枚金牌和两枚银牌在手,也不算太坏。”显然,他在说本届冬奥会采用的打分系统,“如果在旧的打分系统下,我肯定是冠军,现在的新系统有些不一样。”

  普鲁申科输得的确有些不甘心。在此前的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过后,身为都灵冬奥会冠军、盐湖城冬奥会亚军的普鲁申科领先莱萨切克0.55分。在自由滑比赛前,不少人都在期待着“冰王子”上演奇迹,成为冬奥会58年间第一个蝉联花滑男单金牌的人。

  不幸的是,今天的自由滑比赛,普鲁申科最后一个出场,两个三周跳的落地略有不稳。最终他的自由滑得分为165.51分,总分256.36分。

  而在普鲁申科出场之前已完成比赛的莱萨切克表现几近完美,他的自由滑拿到167.37分,全场最高。他的短节目和自由滑总分为257.67分,一举超越普鲁申科。

  有意思的是,莱萨切克完全没想到自己能击败“冰王子”。他赛后说:“普鲁申科滑得太好了,我当时看他比赛时甚至顾不上想我能拿个金牌、银牌还是铜牌,我只知道他滑得非常好。”

  普鲁申科也确实有点倒霉,他承认最后一个出场的确不是件容易的事。“是的,这的确比较困难。所有的选手都表现非常好,然后每个人都在等着看‘这哥们会滑成什么样呢?’”

  都灵冬奥会之后5天,普鲁申科就曾宣布退役。不过,他后来看了俄罗斯队其他选手的比赛,认为他们实在不怎么样,于是按捺不住复出,备战温哥华冬奥会。这回,他是否再度退役?“冰王子”淡淡地说:“谁知道呢,走着瞧吧。”

  特派记者 吴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普鲁申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