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会成春节收视焦点 收视率远超NBA全明星赛

  春节大假结束了,在热闹的春节长假里,大家除了走亲访友家人团聚外,当然也时刻不忘关心正在进行的体育赛事,相比各频道以枯燥的重复各种春晚为主题的节目,央视体育频道的节目显然就要精彩许多,NBA全明星周末、冬奥会如期而至,为新春佳节送上了收视大礼。

  虽然同为世界级赛事,但NBA全明星周末与冬奥会在观众中的接受度却大相径庭,缺少明星的全明星周末显然不是大家的首选,而中国军团扬眉吐气的冬奥会成为了春节大假中大家收视的焦点。

  大年初一,在美国达拉斯结束的2010NBA全明星赛的电视收视率却不是那么理想,根据尼尔森提供的全国数据统计,TNT电视台转播的全明星东西部对抗赛的电视收视率只有4.4%,约有690万人收看了转播,这一数据较去年下跌了15.4%。

  相比之下,一直相对冷门的冬奥会却成为了春节期间大多数观众的首选。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结束1小时后,组委会也给出了收视率统计,而根据统计结果显示,本次冬奥会的收视人口预计达到30亿人次,这和往几届相比,有了极大幅度的上升。看腻了足球篮球等体育节目的观众们忽然发现,冰壶、速滑这些在冰上的体育项目还真是非常有趣。不仅如此,冰上伉俪申雪赵宏博一举夺得双人花滑金牌、王濛蝉联女子短道速滑500米金牌,这些振奋人心的消息都为冬奥会的直播节目赚足了人气。记者彭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