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王子失金引美俄媒体口水战 美国宠儿为何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1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2月19日结束的男单自由滑比赛中,美国“后辈”选手莱萨切克战胜了俄罗斯花滑巨星普留申科获得了第21届冬奥会的男单冠军,这一结果也使得美国与俄罗斯这对宿敌开始了口水战。美国媒体将普留申科的失利归结于不肯深入研究新规则而自讨苦吃,俄罗斯媒体则大段引用普留申科本人对赛果的抱怨来对失去金牌表示抗议。

  “我还不能接受自己滑得很好却输掉比赛,这套评分规则需要改变,这是男子单人滑而不是双人,我还不能接受即使有四周跳也不能获胜。”“毫无疑问,评分规则会更改就是因为在美国和加拿大都没有男选手能做四周跳。”——这些激烈的言辞都来自于俄罗斯媒体对普留申科的赛后采访。

  迎来了22年来的第一个男单冬奥会冠军,而且正是打破了俄罗斯男单对这一项目的金牌垄断,美国媒体的态度自然大大不同。《华盛顿邮报》在报道莱萨切克夺冠的文章的开头就写道:“俄罗斯的叶辅坚尼-普留申科在他的音乐结束时举起了双臂和拇指,向整个太平洋体育馆的观众宣称他就是今天的第一名。不过,他遇到了一个问题。裁判不同意。”

  《纽约时报》更是直接称普留申科的自由滑节目是一套过时的编排,只适用于在当前的评分系统还未出现的2004年以前。“在这样的老式编排中,选手们都是在节目前半程就会做完一大堆跳跃。而在新的规则下,节目后半程完成的跳跃将得到10%的加分。”

  普留申科在节目的最后两分半钟里只做了三组跳跃,而莱萨切克做了五个,技术分一共得到了37.77分,大约3.5分是他得到的加分,普留申科在同一阶段的跳跃分数则只有18.63,加分为1.7。“3.5-1.7=1.8,这也几乎就是莱萨切克(84.57)和普留申科(82.71)整套自由滑的技术分差,1.86分。”

  在节目后半程完成跳跃是对选手体能的一大考验,这对现年27岁的普留申科来说或许确实有些困难,而且为卫冕而来的他原计划要在自由滑中做两个后外点冰四周跳,但实际在比赛中他却因为没有考虑到分差而只做了一个,这也让他失去了夺冠的机会。

  (碧湖之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普留申科 莱萨切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