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冰三连败老将落泪连 能参加冬奥会已是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1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重返奥运赛场带给中国女冰姑娘的并不是满心欢喜,委屈的泪水、伤心的泪水伴随着女冰姑娘走下温哥华冬奥会小组赛的赛场!

  两天前,冬奥会小组赛中国女冰不敌芬兰队后,金风铃抑制不住内心悲愤的情绪,不断用衣服擦拭着眼角的泪水。“我们被追平甚至反超不是因为疏忽,是因为裁判。裁判不公平,非常非常地不公平。我也不想过多说什么,我在队十来年,裁判对我们怎么样,我很清楚。一个裁判能决定一个队的胜与负,可以让这个队赢也可以让这个队输。”

  今天输掉对阵俄罗斯队的比赛后,金风铃的好朋友孙锐眼睛红红的,泪水还在眼眶中打转。“没有按照外教布置的技战术去打,没有完成任务。连简单的享受冰球都没有,前边两场打得不错,这场对于结果想的太多了。”她说。

  王丽诺、孙锐和金风铃这三名参加过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老将是中国女冰的绝对主力和中流砥柱,正是在她们三人的努力下,传帮带起来一批年轻的女冰运动员。中国女冰经历了八年的蛰伏终于重新站上了冬奥会的赛场。孙锐和金风铃更是中国队最强的前锋组合,两人每场比赛均被排在第一主力阵容首发登场。两人也是上场时间最多的前锋,今天的出场时间达到26分12秒和24分20秒,孙锐今天的出场时间在两队的所有队员中都是最多的。

  金风铃在三场小组赛中一共打进两球,两个进球都来自孙锐的助攻。两人在场上娴熟的配合和互相传接球一气呵成,金风铃说:“我们两个已经配合10年了,相互了解、配合默契,在场上传球都不需要言语和眼神的沟通,凭借感觉就能把球传好。”尽管冬奥会上的两粒进球是对两人能力和默契程度的肯定,但是球队输了球,就算有进球也不能让两人开心。

  两人同时在场上总能为中国队制造最多的进攻机会,对手也对两人研究地很透。只要两人同时在场上,对手肯定会投入更多的防守兵力对两人进行严防死守;而两人下场的休息的时刻是对手发动进攻的最好时机。冬奥会后金风铃等人肯定要退出国家队,年轻的选手如何接班是中国女冰接下来应该认真考虑的问题。

  金风铃说:“夏季项目中的曲棍球还有30多支球队,女子冰球队全国只有我们一支队伍!我们不为名不为利,全凭着对冰球的热爱,甚至自掏腰包参加训练和比赛,能站在奥运会的冰场上就已经是很大的成功了!”

  在加拿大这个对冰球运动无限狂热,“全民皆冰”的国度里,中国女冰姑娘的境遇是难以想象的。

  (吕敏发自温哥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