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冰让俄罗斯一身冷汗 主帅赞姑娘们始终在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8日,中国女冰仍然没有打破本届冬奥会不胜的魔咒,在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1-2不敌对手,以三连败的成绩小组垫底。赛后女冰主帅汉思奇表示俄罗斯队确实比中国队实力强,但是中国姑娘在场上始终在战斗。

  尽管俄罗斯女冰和实力强劲的美国女冰有巨大差距,但是仍然整体实力仍然超过中国队,中国女冰队员们在场上敢打敢拼,在落后2分的情况下由老将金风铃打进唯一进球,并且将这个比分保持到最后。赛后主教练汉思奇称:“俄罗斯确实比我们强,所以他们赢得了比赛。中国的队员表现不错,我们取得了一粒进球。”而俄罗斯队的主帅坦言今天的比赛令俄罗斯的队员很紧张,他表扬中国女冰在场上敢打敢拼的士气,“尽管她们的实力略逊一筹,但是她们一直在场上战斗。”他说。

  面对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俄罗斯队,中国队的全体队员都在努力,无论对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人,还是有过奥运经历的三名老将都是很大的考验。王丽诺、金风铃和孙锐三名老将在场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对于整个球队和年轻选手都是非常重要的。中国门将石瑶在比赛中奋勇做出多次精彩扑救,汉思奇这样评价这位23岁的门将:“她发挥非常出色,比赛中没有任何问题!”

  根据奥运会女冰的比赛安排,B组最后一名中国队将于A组第三名瑞士队进行交叉淘汰赛,胜者将进行第五名的争夺战,而负者将于另外一对交叉赛的负者争夺第七名。汉思奇说:“希望我们再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强悍一些,希望能赢得与瑞士队的比赛。”

  对于年轻而缺乏经验的中国女冰而言,温哥华冬奥会可能是一次很好的体验。汉思奇称无论是老将还是新人对于这次奥运经历都觉得很兴奋,她们在比赛中竭尽全力,也希望年轻选手能通过奥运会更加理解冰球这项运动,更加自如地接受挑战。

  (吕敏发自温哥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