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俯式冰橇拉脱维亚名将领跑 距冠军仅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14: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俯式雪橇项目首日的争夺在惠斯勒滑雪中心结束。在男子比赛前两轮的较量中,最有希望摘金的拉脱维亚名将马丁斯-杜克斯以总成绩1分44秒91暂列首位,加拿大的蒙哥马利以0.26秒之差排名次席,俄罗斯的泰特亚科夫以总成绩1分45秒75位居第三位,上届冬奥会该项目亚军得主、加拿大的佩因表现平平仅列第十位。

  本届冬奥会俯式雪橇男子比赛共有二十八名选手参赛。拉脱维亚的马丁斯-杜克斯、托马斯-杜克斯兄弟,上届冬奥会该项目亚军得主佩因和他的队友蒙哥马利,德国的隆美尔、英国的布罗姆利、美国的别尔诺塔斯等人均具备较强的竞争力。

  首轮比赛中最大夺冠热门、拉脱维亚名将马丁斯-杜克斯第一个出场,他凭借稳定的发挥取得了52秒32的佳绩在创造赛道记录的同时也让后面选手难以超越。第五个出场的加拿大选手蒙哥马利也有不错的表现落后0.28秒以52秒60的成绩位居次席。俄罗斯的泰特亚科夫以52秒70暂列第三,奥地利的古根伯格以52秒75排在第四位。加拿大的道格拉斯、德国的隆美尔、英国的布罗姆利和拉脱维亚的托马斯-杜克斯分列第四至第八位,上届冬奥会该项目亚军得主佩因则表现稍显逊色未能滑进53秒仅排在第九位。

  第二轮比赛中此前保持领先的马丁斯-杜克斯表现稳健滑出了52秒59的成绩虽然以0.02秒的微弱劣势不敌蒙哥马利仅位居本轮次席,但是他在总成绩上依然保持领先。蒙哥马利在本轮的成绩为52秒57力压各路好手排名首位成功将其与马丁斯-杜克斯在总成绩上的差距缩小。首轮比赛暂列第三、四位的泰特亚科夫和古根伯格虽然在本轮比赛中出现了一定的失误仅53秒05和53秒02排在第八和第六位,但是首轮比赛优势较大还是确保了二人在总成绩排名榜上的位置。布罗姆利和托马斯-杜克斯在本轮比赛中表现抢眼分列第五和第四位成功将总成绩排名提升至第五、六位。来自美国的伦德更是滑出了52秒85的成绩位居本轮第三位一举在总成绩排名榜上跃升至第八位。原本排在第六位的隆美尔出现了重大失误仅以53秒25排名第十二总成绩也因此滑落至第九名,佩因也没有太好的表现排名退至第十。

  两轮比赛过后拉脱维亚名将马丁斯-杜克斯以总成绩1分44秒91的成绩暂列首位,加拿大的蒙哥马利落后0.28秒以总成绩1分45秒17位居次席,俄罗斯的泰特亚科夫以总成绩1分45秒75排名第三,奥地利的古根伯格以总成绩1分45秒77屈居第四,英国的布罗姆利、拉脱维亚的托马斯-杜克斯、加拿大的道格拉斯和美国的伦德分列第五至第八位,四年前斩获银牌的加拿大名将佩因仅排在第十位。

  加拿大当地时间今天晚上将进行俯式雪橇男子比赛第三、四轮的较量,届时将产生该项目的金牌。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俯式冰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