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冰俨然主场作战 香港冰球主席专程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1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加油!”今天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体育馆简直成了中国女子冰球队主场。

  挥舞的五星红旗几乎超过了半场,为中国队鼓劲的喊声远远多于中性的助威。这场比赛是在温哥华,北美最大的华人聚居地,大批华人来看球加油就一点不稀奇了。

  在正对冰场的黄金位置,有一面国旗不停地舞动,戴眼镜的胡文新操着香港味的普通话不停在喊加油。这位香港冰球训练学校的创办人及主席专程和同伴赶到温哥华为中国女子冰球队助威。尽管花费不菲,可他说:一定要给她们加油的!

  中国女冰在本届冬奥会8支参赛队伍中实力不强,今天也以1比2不敌俄罗斯,目前还没有赢过一场球。可胡文新说:“那更要鼓劲啦!”他承认中国女冰还需要学习、需要努力,但今天对俄罗斯一战,胡文新觉得打得很好,气势上很强。

  嘴唇裂了口子,胡文新不停地用纸巾擦血,然后不时站起来挥旗。正是有这样一批关注冰球、关注中国的铁杆支持者、爱好者,BC大学体育馆才让中国队有如主场一般的感觉。  (华奥星空、中国体育报、新浪体育联合报道组  高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