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季少女冬奥初体验:挺激动但没放开 对未来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08:58  新华网
花季少女冬奥初体验:挺激动但没放开对未来有信心

2008年1月22日,哈尔滨选手蔡雪桐在比赛中。当日,在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个人自选动作比赛中,蔡雪桐以34.1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新华社记者王长山摄(资料图片)

  新华网温哥华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王镜宇)作为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项目年龄最小的女选手,16岁的中国小将蔡雪桐18日在U型槽预赛中两滑均以失败告终,最终以30名选手中排名第23位的成绩结束了首次冬奥会之旅。小姑娘赛后表示,自己挺激动,但做动作还是放不开。

  当日在赛普里斯山展开的女子U型槽项目预赛中,世青赛冠军蔡雪桐紧接着美国的盐湖城冬奥会冠军克拉克出场。结果,26岁的克拉克凭借第一滑的成功表演,以45.4分、预赛第二高的成绩直接晋级决赛。蔡雪桐则两滑都出现落地不稳而摔倒的情况,两次得分都未能超过20分,未能晋级第七至第18名参加的半决赛。

  “也没觉得自己紧张,但是发挥不好,技术没有把握好,还是放不开吧,”蔡雪桐说。

  18岁的孙志峰之前曾说,自己4年前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站在U型槽上面头脑一片空白。蔡雪桐表示自己倒是没有大脑短路,“出场前站在上面就是想动作呗”,但是“转身什么的还是没有处理好”。

  5次征战世界杯,三度登上领奖台,其中一次还是冠军。这样的成绩对年纪轻轻的蔡雪桐而言已经相当不错。不过,小姑娘很清楚地意识到,自己与欧美高手还有很大差距,除了技术,还有心理。“她们在场上都特别放松,而且很有霸气。”

  当然,蔡雪桐自己也是个很有勇气的女孩。问及她是否有信心将来击败美国队的高手,这个10岁在小区滑旱冰因而被教练相中开始练单板小姑娘不假思索地说:“有!”

  蔡雪桐还表示,自己的偶像就是17日刚刚在男子U型槽项目中卫冕的美国明星怀特。“太帅了!”小姑娘感叹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蔡雪桐 单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