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综合:王濛500米卫冕成功 男子接力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13:32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王镜宇)中国短道速滑队17日开始发力,在当天的比赛中收获连连:王濛蝉联女子500米冠军,男队以小组头名跻身5000米接力决赛,两名运动员进入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

  身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王濛从预赛开始就轻松领先,17日的比赛状态更是惊人,她分别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连连刷新赛会纪录,将纪录定格在42秒985。决赛中,势不可挡的王濛在发令枪响起的瞬间便抢到领滑位置,在比赛中一路领滑,与对手的距离越来越大,最终以43秒048蝉联冠军。“赛前我也有压力,但是想到背后有13亿人民,他们的支持就如同城墙一样推着我前进!”王濛赛后说。

  王濛的金牌还有更多的意义,这不仅是中国代表团在温哥华的第二枚金牌、中国短道队的首金,还是中国队连续三届冬奥会获得该项目金牌。截至17日,中国冬奥军团历届冬奥会上所得的6枚金牌中,短道速滑贡献了4块!中国队主帅李琰赛后说:“我有信心继续延续中国队在500米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地位!”

  东道主选手玛利亚娜本赛季世界杯排名第四,她最终以43秒707赢得银牌。上届冬奥会获得该项目第11名的意大利人丰塔娜进步明显,以43秒804夺得铜牌。王濛的队友周洋最终夺得该项目第五名。

  在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中国队派出韩佳良、刘显伟、马云峰和宋伟龙出战,同组对手有加拿大队、德国队和英国队。在比赛大半时间里位居第二的中国队一直试图超越加拿大队,宋伟龙在最后一棒、临近终点的最后一刀时以6分43秒601反超,只比对手快0·009秒。接力决赛将在26日进行,中国队在A组决赛的对手分别是加拿大、韩国、法国和美国队。

  在男子1000米预赛中,中国队的韩佳良、梁文豪和马云峰三人出战。除马云峰未能晋级外,韩佳良和梁文豪分别在各自小组以第一和第二名身份跻身20日举行的四分之一决赛。

  中国队副领队王春露肯定了男队17日的表现,她说:“接力比赛中男队稳扎稳打,抓住机会领先对手。我们的目标就是男队接力实现突破。”

  休战两天后,短道速滑比赛20日将继续上演,女子1500米和男子1000米金牌将在当天产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