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夫妻自爆夺冠幕后故事 为训练两人经常吵架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01:56  现代快报

  刚刚在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中夺得双人滑冠军的冰上伉俪申雪/赵宏博昨天做客某网站视频聊天室,向网友们畅谈了自己夺冠后的幕后故事,赵宏博透露要给申雪筹备一个浪漫的冰上婚礼。

  唯独没考虑庆祝动作

  在演播室里,申雪、赵宏博和主持人开启了一瓶加拿大当地最有名的顶级冰酒,举杯庆祝。回想夺冠的瞬间,赵宏博情不自禁地说:“特别激动!经历了四次奥运会,以前看别人夺冠,不理解他们为什么痛哭流涕大喊大叫的。昨天我们俩出来的时候,脑子都空了。”申雪则透露说,赵宏博在上场前把任何可能出现的问题都想到了,但是唯独没有想到提前准备夺冠的庆祝动作。

  申雪和赵宏博的感情随着这么多年的携手与日俱增,赵宏博坦承:“最艰难的时候感情才走得更近。”回想起2006年赵宏博跟腱断裂的艰难时刻,申雪忍不住掉下了眼泪,赵宏博有感而发:“所有这些艰难付出换回这个金牌值了。”说到生活中两人的感情进展,赵宏博认为他们感情的升华是在2007年世锦赛之后,“那一刻在我面前的女孩就是和我一辈子在一起最亲密的人。”申雪也有同感:“世锦赛比完后,我就觉得以后家庭是最重要的了,训练和比赛都不是了。”

  马琳赛前短信送鼓励

  经过了夺冠的巅峰,申雪感叹:“奥运冠军和所有冠军都没法比。而在比赛开始前我们很多老领导都在鼓励我们,还有我们的奥运冠军的朋友,比如张宁、马琳、张怡宁等他们都给我们发短信,用他们的比赛经验告诉我们,还有我们特别好的朋友天天鼓励我们。”赵宏博特意提到了乒乓球奥运冠军马琳给他的鼓励是“平常心,要以平常心面对,要有个很稳的心态。我给他的回复是:我会努力去做的。”不过赵宏博接下来说:“在现场那种情况下,我很想去做,不过却很难。”在两人紧张比赛的时刻,说得最多的话就是“加油”,申雪说:“我们经常比赛的时候一边滑一边说话,常说的就是‘加油’、‘放松’、‘挺住’,说什么的都有,音乐赶不上的时候还说过‘快点’。”

  为了训练两人吵架PK

  申雪还透露了生活中的趣事:“其实我们俩平常不吵架,吵架都是为了训练。他比我大几岁,而且经验特别丰富,训练中他又是完美型的人,对我要求特别高特别严,我做不到他就一直说。我就觉得我很努力地去做了,但是又做不到,就为了这个和他吵架。”赵宏博则笑着说:“我一般都让着她。比赛前在训练中有个小动作就是螺旋线,每次都做不好,所以就急了。申雪就不吃饭了,我打饭回去,对她说,来,今天就PK吧。”申雪也笑着回忆那个场景:“当时他打饭回来,把棉衣甩在我床上,袖子都捋起来了,站在洗手间门口跟我说‘出来,今天不是PK嘛’。”赵宏博总结着说:“其实也算打架,小雪捶了我几下,当时大家都笑了。”

  给小雪补一个冰上婚礼

  夺冠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赵宏博表示准备“造人”,不过在此之前,他还欠申雪一个婚礼。赵宏博说:“一定给小雪补一个婚礼。肯定会有的,只是现在还没有完全的计划。之前的精力都用在比赛上了,不过我很期待在冰上完成这个愿望。花滑不仅是竞技,还有很多的艺术和表现,我们会把婚礼在冰上搞得更浪漫。”而由于今年的事情繁忙,生孩子的计划恐怕也要推迟到了明年,今年两人将致力于推广花滑演出。至于小孩的名字,两人均笑着表示还没有考虑那么多,包括小孩做什么都没有想过。

  面对网友提出的谁先爱上谁的刁钻问题,赵宏博笑着说:“火花都是同时迸发的。”申雪谈到赵宏博的优点,特别提到了对事业的执着,她说:“很难有37岁的人还能在冰上那么奋斗,忍受伤痛,包括体能再提高,他付出的比我要多很多,因为我比他小好几岁。女伴在双人滑里又不是主导,都是男孩拉着女孩滑,他在后面又举又托,很少有人能做到他的这个程度,他对事情追求完美,既讨厌又让人欣赏。”而在赵宏博眼中申雪的优点更是多得说不过来:“情人眼里出西施嘛。不管什么时候小雪一直和我在一起,这是我们两人最最重要的。无论面对困难还是开心,小雪都站在我身边。”小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申雪赵宏博冬奥双人滑夺金专题 

更多关于 金牌夫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