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鲁申科短节目获最高分 冰王子无声回应陈伟群奚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01: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加拿大华裔小将陈伟群此前曾奚落普鲁申科,称“冰王子”那一套已过时,但裁判和观众不这么看。在昨天的花滑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卫冕冠军普鲁申科获得最高分,进行了无声的回应。 

  加拿大媒体昨天倾巢而出,关注的焦点自然是陈伟群这位华裔小将。不过陈伟群重压之下失误,仅排名第7。第10个出场的普鲁申科开篇便跳出一个干净的后外点冰四周连三周跳,当终场掌声响起时,俄罗斯人气定神闲,最终得到最高的90.85分。莱萨切克(90.30分)和高桥大辅(90.25分)紧随其后。 

  在冰上挥洒自如,普鲁申科赛后却表示自己非常紧张,“热身时我连着两个三周跳没做好,这让我感觉非常非常紧张。这是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对我们运动员来说其重要性高于一切”。另外,由于川口优子和斯米尔诺夫在双人滑中折戟,俄罗斯选手46年来的垄断被打破,这也让冰王子的关注度倍增,“每个人都说你一定要如何如何,可我还没比赛,就看见电视上在放俄罗斯队的排名,镜头中也有我……压力很大”。 

  虽然领先优势很微弱,没能再次滑出上个月欧锦赛91.30分的好成绩,但他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满意,“也许这不是我最好的分数,但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我赢过很多次了,拿过奥运会金牌、世界冠军、欧洲冠军,我并不在乎这一跳之后我是不是排名第一”。普鲁申科表示赛前只吃了一根香蕉,“体重比以前减了两公斤,等自由滑完了,我要好好吃顿大餐。”

  本版采写除署名外均为本报特派温哥华记者周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王子 普鲁申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