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透社关注花滑教父:姚滨笑到最后 本有望包揽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7日08:17  新浪体育
路透社关注花滑教父:姚滨笑到最后本有望包揽前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在昨天结束的双人自由滑比赛中,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凭借短节目的优势摘得了最终的金牌,实现了中国花样滑冰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世界三大通讯社之一的路透社不仅在第一时间报道了比赛赛况,还特别将目光聚焦在花滑教父姚滨的身上,以“中国姚笑到最后”以下是文章摘译:

  姚滨永远不能忘记当他和搭档栾波出现在1980年世锦赛上,那努力保持平衡的表现引来的观众的笑声。不过时间转眼就过了30年,这一次在申雪赵宏博夺金之后轮到姚滨笑到最后。

  中国的荣耀还不仅如此,庞清佟健获得了亚军,而如果张昊不在阿克塞尔三周连跳中失误,也许他们能够包揽前三名。姚滨就是这三对选手背后的推手,佟健觉得这一枚金牌将扩展花滑在中国的影响:“我希望我们能够激励新一代的年轻人去从事这项运动,让中国成为一个花滑强国。”

  也是在30年前,当时的三届双人滑奥运冠军之中的女伴罗德尼娜用“很滑稽”,而现在轮到姚滨来结束欧洲人46年来对这一项目的垄断--俄罗斯和苏联选手连续12届奥运会都是金牌得主。

  当姚滨作为一个运动员的时候,他没有任何途径接触到国外比赛的影像。但是他不会这样被击倒,他通过所有可能的方式,获取欧洲、每周冠军的静态照片。他和搭档试图把这些照片上的动作在比赛中使用出来,但是这样的训练方式并没能让他们在国际赛事中得偿所愿--三次世界大赛他们都是最后一名。

  不过中国人拥有他那永不放弃的工作热情,他觉得自己不应该被打上“输家”的标签,他转而聚集精力在新一代的运动员身上,花费了30年的心血、汗水与泪水才让姚滨圆梦。

  52岁的姚滨站在太平洋体育馆的冰场边上,而他的弟子们一次又一次用他们令人目眩的表演让全场观众沸腾。“这枚金牌不仅仅是我们的,也是整个中国花滑队的。”申雪这样说到。“有很多人都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为我们做出了不可思议的牺牲。”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申雪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