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契冬奥会将降低雪橇赛道速度 以确保不再酿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3:22  新华网

  新华网惠斯勒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 陈威华)国际雪橇联合会秘书长罗姆斯塔德15日透露,他们已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组委会商定:4年后的冬奥会雪橇赛道将被降低速度,以确保不会出现库马里塔什威利那样的悲剧。

  罗姆斯塔德说:“我们已经和他们达成一致,将建一条大家都感到舒服、速度稍慢的赛道。当然我们说速度稍慢是相对的,它的绝对速度仍会很快。”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前夕,格鲁吉亚选手库马里塔什威利在训练中不幸身亡,给整个奥运会蒙上了一层阴影。他的灵柩15日被空运回国。他的家乡将建一条以他名字命名的雪橇赛道。他的父亲、格鲁吉亚雪橇协会主席戴维至今仍不敢去看儿子出事时的录像。他说,库马里塔什威利几天前给他打过一个电话,说赛道上的一个弯道让他感到恐惧。戴维建议他在滑行时降低速度,库马里塔什威利却很反感地说:“爸爸,我马上就要去比赛了,您怎么能这样说呢?我这次如果不赢就去死。”

  戴维说,儿子这句“不成功便成仁”的戏言没想到变成了残酷的现实。对于谁该为自己儿子的死亡负责,戴维说:“肯定不是我儿子的责任,但我们不会指责任何人,这事让上帝去处理吧。”

  库马里塔什威利悲剧发生后,国际雪橇联合会表示,是他自己的技术失误而导致事故的发生。这种推卸责任的作法遭到外界的严厉批评。现在比较一致的意见是:库马里塔什威利在滑行时的确发生技术操作失误,但组织者(国际雪橇联合会和温哥华奥组委)应该为参赛运动员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保证运动员的技术失误不会致命。

  温哥华冬奥会雪橇比赛结束后,在同一条赛道上将举行有舵雪车和钢架雪车的比赛。国际雪车联合会表示:他们不会像雪橇比赛那样降低出发高度。(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雪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