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选手爱情故事:申赵19年牵手 花仙子的浪漫信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15:28  新民晚报

  

  “青梅竹马”的李妮娜和韩晓鹏会将友情转为爱情吗?

  

  申雪赵宏博在日本花滑世锦赛上演跪地求婚温馨一幕

  

  贝尔宾(左)和怀特要在冬奥会上一比高下

  

  特派记者俞剑

  一个华丽的转身,一次疾速的驰骋,一跃绚丽的旋跳……银装素裹中,是纯洁的情意。冰雪场上,王子和公主以温暖的爱消融“冰川时代”。或是青梅竹马,或是日久生情,终了,铁石心肠都成了绕指柔。2月14日,爱要大声说出口——遇见你,是一生中最美丽的邂逅。

  申雪赵宏博19年的牵手

  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将于当地时间2月14日开战,申雪赵宏博将在双人滑短节目中首先登场。情人节的话题对他们已是老生常谈,而比赛时间的巧合自然成了最好的挡箭牌:“没想过怎么庆祝,比赛最重要!”

  用冰雪运动圈里的行话说,双人滑叫“拉手”。时光荏苒,申雪与赵宏博已经牵手进入了第19年。19年荣辱与共,他们的关系也层层递进,从搭档、兄妹、好友、情侣,最后升级为亲密爱人。

  缘分始于1992年6月。前搭档退役的赵宏博,在教练姚滨的安排下,与14岁的黄毛丫头申雪第一次牵手。19岁的赵宏博已是风华正茂的花样滑冰全国冠军,申雪却只是别人眼中“随大流”的角色。“拉手”之初,申雪心中充满忐忑和不自信,她的脚步似乎总也跟不上男伴。

  还是姚滨的一次发威,让赵宏博明白他必须先迁就小雪,让小雪和他同步、合拍,然后逐渐培养两人的默契。直到2009年,姚滨还与夫妻二人开玩笑:当年我是给赵宏博找一个伴,没想到是找了一个媳妇。

  这对搭档牵手踏上迈向世界冠军的征途,以“冰上情侣”的姿态向世人展示来自东方古国含蓄而唯美的冰之恋情。

  然而,在暂别冰坛前,他们从未亲口证实这段爱情。只是两人浑然天成的默契,同进同出的亲昵,还有谈起对方时,申雪害羞的眼神,赵宏博泛出的笑意,可以让人轻易读懂其中的玄妙:爱情的种子在朝夕相处中早已悄悄萌芽,在好朋友、舞伴等中性词的掩饰下,没有捅破一层窗纸……

  2007年3月21日晚,在福地日本东京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比赛上,申雪赵宏博伴着马斯奈《沉思》的曼妙旋律以第三个世界冠军完成华丽转身,暂别冰坛。赵宏博在音乐结束后单膝跪地,向申雪求婚,留下世界花滑史上最浪漫的一幕。

  牵手19年,申雪赵宏博两次获得冬奥会铜牌,三次获得世锦赛冠军。情人节的礼物虽然会滞后,但也许,一枚梦寐以求的冬奥会金牌将是彼此的最佳信物。

  李妮娜韩晓鹏善意的遐想

  李妮娜与韩晓鹏,一对曾经在2007年自由式滑雪世锦赛上“比翼双飞”、双双夺魁的男女主角。因为他是“黑马王子”,而她是“白雪公主”,常常被外界猜想为金童玉女的最佳组合。

  1995年夏天,13岁的江苏沛县技巧运动员韩晓鹏和12岁的辽宁本溪技巧运动员李妮娜,同时入选沈阳体育学院自由式滑雪队。15年中,他们一起成长,一起进入中国滑雪队,一起出征都灵奥运会摘下金银牌,又一起勇夺世界冠军的头衔……遗憾的是,两人自曝至今单身,多次辟谣,彼此之间不是情侣,只是“很好的朋友”,或者是“一个和睦的大家庭里,哥哥与妹妹的关系。”

  他俩的择偶标准与对方也“风马牛不相及”。

  韩晓鹏说过喜欢温柔贤惠的女生,被李妮娜牢记在心:“据我对韩晓鹏的了解,他肯定喜欢那种漂亮、温柔的‘小鸟依人’的办公室女生吧!我的性格更像假小子,毕竟是搞体育的女孩子啊。他怎么会看上我?也不可能看上我!”

  李妮娜曾说希望找到另一半,而理想要求是对方“一定得帅”,韩晓鹏也不忘调侃:“我们虽说是青梅竹马,但人家那么漂亮,怎么可能看上我呢?哈哈!”

  从都灵冬奥会成名至今,公主和王子就在众人的热切盼望中,不时出双入对地参赛、宣传,却又暂时保持着平行线的距离,坦坦荡荡地解释着“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虽然当事人没承认,但是无法阻挡人们善意的遐想,总有人希望他俩能将人们的遐想演变为现实。韩晓鹏的粉丝用他的星座推测说:“射手座的人往往分不太清楚爱情和友情的区别,常会有从友情转化成爱情的状况发生”呢!

  无论如何,“青梅竹马”的两人一路走来,已拥有许多共同的记忆,有情也好,无意也罢,至少他们拥有更细水长流的亲情,温暖彼此心灵,分享喜悦忧伤,在温哥华冬奥会并肩作战。

  于凤桐鲍丽求婚的奖牌

  踏上自己的第三届冬奥之旅,这一次,中国男子速滑领军人物于凤桐的心头,没有忐忑只有势在必得。因为,他希望能带回一块冬奥会的奖牌向女友求婚。

  26岁的于凤桐在中国速滑界,是毫无争议的一哥。2002年,18岁的于凤桐首次参加盐湖城冬奥会,在500米比赛中打破了世界青少年纪录。之后,他的好成绩不断,但在都灵冬奥会上,他在比赛中意外摔倒,只拿到了第5名。于凤桐的女朋友鲍丽也是“圈内人”,目前在黑龙江省队任教,是国家花样滑冰队重点培养的年轻教练员。两人的恋情始于去年夏天。“因为我们是一个队的,以前就认识,聊得也很投机,后来就走到一起了。”

  于凤桐说,谈恋爱非但没有影响成绩,反而对训练和比赛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所以队里也没阻止。“其实,我这个赛季能拿到总决赛冠军,有她一半功劳,因为她一直在鼓励我、支持我!”启程奔赴加拿大那天,女友一大清早就赶到总局为于凤桐送行。送上一串镶有二人合影的钥匙扣,她说,这是给于凤桐的“吉祥物”。

  本届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将于2月14日至28日举行。将婚礼的日子定在冬奥会之后,于凤桐说他要带着奖牌去求婚。看着爱人在情人节登上赛道,也许在鲍丽的心里,奖牌胜过一千朵玫瑰花。

  弗莱辛格波茨马重燃的爱火

  谁能俘获“性感安妮”?面对这个问号,大多数的冰雪选手都会面面相觑,继而意味深长地会心一笑。谁都知道,德国人安妮·弗莱辛格是个麻烦。她是女子速滑第一人,她也是话题女皇。这个情人节,安妮面对的,除了战胜岁月勇争冠军,还有一段分分合合恋情的尘埃落定。

  作为速滑运动员,33岁早已过了巅峰期,不过安妮争强好胜的性格从未改变。与荷兰冬奥速滑冠军波茨马大起大落的恋情,点燃了她征战的热情。“生活中,以及赛场上,我都需要许多激情。”两人的第一次危机,早在2004年。安妮拍摄了一组裸照,在各大媒体刊登。这使得波茨马再也无法忍受,提出分手。

  安妮与波茨马爱火重燃,是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前。当时她与相处两年的男友刚分手,训练时又闪了腿,身心都受了伤。内心深处,波茨马从未真正放下过安妮,在最困难的时候他又站到了安妮的身旁。“是他,让我明白,平平静静和一个人相守是一件幸福的事。我开始渴望家庭生活。”对于这份失而复得的缘分,两人格外珍惜。曲折的感情终于开花结果,安妮在自己的姓氏后加上了“波茨马”。“他曾是一位最出色的运动员,所以能够给予我更深层的理解。知道我的压力,我的心情。能够和他在一起,我很幸运。”早已退役的波茨马,陪着安妮参加她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奥运会。安妮有了下一个目标,“一个太少,五个太多,我很期待做一个母亲。”

  贝尔宾怀特浪漫的信笺

  冰场上,她是当然的“花仙子”。娇媚的容貌,可人的笑颜,贝尔宾一举手一投足,俘虏的不只是观众。作为美国花滑的代表人物,冰舞选手贝尔宾的恋情牵动全民。温哥华的冰雪盛会,26岁的贝尔宾带着昔日和现任两名男友,回家来。

  说贝尔宾回家,一点没错。她出生在加拿大,直到14岁才移居美国底特律。去年春天,她和美国男子单人滑世锦赛冠军莱萨切克分道扬镳。“我们从朋友开始,现在又做回了朋友,依旧是对方最信赖的人之一。”但这一回,贝尔宾的2010情人节,倾诉衷肠的对象,成了冰舞运动员查理·怀特。

  贝尔宾曾获得都灵冬奥会的双人滑银牌,并多次在国内比赛夺冠。但是去年陷入低谷,并失去了全国冠军这个头衔。贝尔宾一度非常沮丧。这时怀特主动接近了她。贝尔宾名气更大,荣誉更多,年龄也比怀特大4岁,但这些都没能阻止这个大男孩的勇敢“进攻”。虽然这是电子时代,但怀特常常向贝尔宾寄去白纸黑字的信笺。“他是个幽默的人,总能逗我开心。能够重新站在这里,向奥运会冠军发起冲击,我要感谢很多人,查理就是其中之一。”贝尔宾一生的愿望,就是一枚奥运金牌。

  从某种意义上说,怀特也是贝尔宾夺冠路上的障碍之一。贝尔宾和怀特携各自的搭档要在冬奥会双人滑比赛上比个高下。贝尔宾戏称最好的情人节礼物,是怀特的成全。不过话锋一转,便是运动员的本色流露,“好好比一场,这就是我们之间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的方式。”

  (本报温哥华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