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接力争金为弥补20年遗憾 韩国队比我们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11:57  新浪体育
王濛:接力争金为弥补20年遗憾韩国队比我们紧张

冷静的王濛 更可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的争夺结束,王濛率领的中国队以小组一的成绩顺利跻身决赛,此外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大对手韩国队也排名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一晋级。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王濛也在赛后表达了自己对于这枚接力金牌的无限渴望。

  中国队在今天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的表现不俗,不但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毫无悬念的晋级决赛,同时她们4分08秒797的成绩也刷新了该项目的冬奥会纪录,可以说对于志在金牌的中国女队来说,半决赛的表现是为决赛的一个非常好的热身。

  比赛结束之后,四名参加半决赛的中国金花来到混合采访区,领军人王濛首先谈了自己对于接力项目的感受:“我觉得我们几个的心态比较平稳,一轮轮的去比,也做好了比如落到第四该怎么滑的准备,教练也布置了战术,基本上按照战术去滑。”

  此外中国队在半决赛中的战术也有了比较明显的变化,王濛滑了最后的两圈,对于专业人士而言,这样的战术变化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是比较明显的,而在回应记者的相关疑问时,王濛并没有就中国队的战术变化做出技术性的解释,而主要谈了自己的看法:“战术上确实也变化了,训练中就这么滑了,至于决赛怎么滑,要看教练了。”

  在中国队所在的第二小组比赛之前,韩国女队于第一小组率先亮相。对于中韩两队来说,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的金牌对于两队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此前的四届冬奥会中,接力项目金牌都被韩国队夺得,中国队至今尚未染指过,一个是要延续着自己在接力项目连续夺冠的势头,而另一个则是要打破对手的垄断,争取首枚冬奥会接力项目金牌,对于女子接力项目的这枚金牌来说,中韩两队在决赛中的对决倍受关注。

  冬奥会前,中国女子短道队的领军人王濛也多次谈到,温哥华冬奥会上她个人最为期待的金牌并非曾给自己带来无数荣誉的强项女子500米,而是接力项目的这枚金牌。而在今天的半决赛中,韩国队率先出场并打破纪录,但是随后中国队马上将纪录再次打破,对于王濛赛后表示“韩国队的破纪录激发了我们的斗志”。

  王濛说:“我看了韩国队的比赛了。我觉得她们多少比我们还要紧张,还要压力大。我希望我盟能弥补中国短道20年的遗憾吧,希望我们几个,加上刘秋宏能弥补这样的遗憾。我们没有韩国队那样的压力,希望能够完成多少连冠,而这跟我们没有关系,我们怀惴的是中国几代人的梦想。尽管下去了一个主力队员(刘秋宏),但是我觉得我们的实力并不差,接力项目对于我来说是没有退缩的,这是我最想拿到的一块金牌。”

  “为了刘秋宏,更是为了中国女子短道20多年来几代人的梦想。压力不大,动力挺大的!”王濛最后强调。

  冬奥会期间正值新春佳节之际,身在温哥华的王濛尽管没能和家人一起欢度新春佳节,但是也通过电话的方式及时的向家人送上了新春祝福:“(我们)没怎么过春节,昨天晚上听教练的把能发声的手机什么都没收,十点多就睡了,今天早上起床后八点多打电话给家人拜年了。”

  (何霞/宏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