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速滑选手破欧美垄断 冬奥长距离亚洲选手首夺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09:42  新华网

  新华社温哥华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 周欣)本以为男子5000米速滑比赛会是荷兰名将克莱默一个人的 “独角戏”,没想到爆冷获得银牌的韩国选手李承勋变成了主角--他打破了欧美选手的垄断,成为第一位赢得冬奥会速滑长距离项目奖牌的亚洲运动员。

  李承勋获银牌的成绩是6分16秒95,比冠军得主克莱默慢了2秒35,让在场所有的观众都很惊讶,彼此都在打听他是谁。

  原来,李承勋本是韩国短道速滑选手,可惜由于国内人才济济,去年没能入选国家队奥运阵容,一心想要参加冬奥会的李承勋想到了转行“大道”,练习速度滑冰。

  “韩国的短道速滑选手在长距离项目上很有优势,我想试试在速滑项目上我是不是也可以做到。我想参加奥运会,于是,我从短道速滑转到了大道,”李承勋说。

  刚开始时,李承勋训练得很痛苦,不过很快就收到了成效--在去年底进行的世界锦标赛中获得5000米第五名。即使如此,除了他的教练,没有人相信他会在冬奥会上获得奖牌,包括他自己。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要赢得奖牌,其他人也没料到我会取得什么好成绩,只有我的教练始终坚信,我会站上领奖台,”李承勋说。

  李承勋指出,自己今天实现历史突破的关键在于出色的弯道技术。“我是从短道速滑转到速滑的,对于弯道技术可能比其他选手更在行,我想这是今天成功的关键”。

  即将于3月份迎来22岁生日的李承勋表示,他将在1万米比赛中力争发挥正常。他说:“23日我要参加1万米的比赛,我不梦想去争夺什么奖牌,只要正常发挥就好。”(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