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首金得主酷似哈利波特 有望重演8年前包揽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04:42  新浪体育
冬奥首金得主酷似哈利波特有望重演8年前包揽好戏



  新浪体育讯 惠斯勒2月13日消息,冬奥会首枚金牌在跳台滑雪男子标准台(90米)项目上产生,瑞士名将西蒙-阿曼恩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这也是他继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后,夺得的第三枚奥运金牌。

  阿曼恩1981年6月25日出生于瑞士昂特瓦瑟的一个小村庄。村子很小,孩子们没什么可玩耍的,小西蒙于是只能拿跳台滑雪当游戏,他在11岁的时候开始30米跳台的训练。

  阿曼恩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就包揽了90米台和120米台两个个人项目的金牌。如此神勇的表现,再加上他长相酷似小说经典形象哈利-波特,他在那届奥运会后开始被戏称为跳台滑雪的哈利-波特。由于成绩突出,阿曼恩还在2004年当选瑞士世纪最佳跳台滑雪选手。

  阿曼恩在2006年冬奥会上成绩一落千丈,120米台名列第15,90米台更是只排名第38。但在第二年的札幌世锦赛上,他又强势反弹,夺得120米台的冠军和90米台的亚军。在2009年世锦赛上,阿曼恩获得90米台第三名和120米台的第八名,整个08-09赛季在新年后就没有赢得一项冠军。进入09-10赛季,阿曼恩再次反弹,夺得五站世界杯冠军,目前高居世界杯积分排名榜首。

  从90米台的表现来看,阿曼恩完全有希望在120米台上再夺金牌,重演盐湖城包揽两金的好戏。(sundanc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阿曼恩 哈利波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