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会开幕式和加拿大啤酒 点燃激情的“助燃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离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举行还有2个小时,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的观众过道里已经人潮涌动。过道两边布满了售卖食品和奥运会纪念品的摊子,每个摊子前面都排起了难以置信的长队。

  空气中弥漫着炸薯条的香气,男女老师熙熙攘攘,很多人都是一手拿着小塑料杯啤酒,一手拿盒薯条或热狗寻找属于他们的入口。还有些人更加“火爆”,直接举着杯红酒,边喝边找座位。

  面包师鲍比肩上披着皮夹克,手里举着啤酒,和他的一个朋友边走边聊。“这样的啤酒我能喝10杯,”鲍比对记者说,“不过开幕式我不会喝醉的,只是喝高罢了。”鲍比的酒量并不大,似乎还没有记者的某些同事能喝。鲍比一听说,马上改口:“开幕式我能喝10杯,结束后还要找个地方庆祝,还能喝10杯。听说开幕式后有个公众聚会,我们打算去那里。”

  鲍比还请记者品尝加拿大的传统小吃——一种浇着融化奶酪的薄玉米片,他说,他为了看开幕式花了700加元(约合人民币5000元),这个价格对他这个面包师来说可算不菲。“我哥们的弟弟在惠斯勒比赛,他的目标是得金牌,我们当然要支持他,所以才花钱看开幕式。”鲍比的哥们就站在他身旁,但他拒绝透露自己和弟弟的名字:“我不想让我弟弟和酒精联系在一起。”

  一位父亲抱着一个只有三个月大的小婴儿等待入场,他的妻子、电影制片人西本斯刚买了一杯啤酒回来。她说:“啤酒是加拿大人平日看冰球比赛的传统饮料,可惜我还要母乳喂养,今晚就象征性地喝一杯。”她抱怨说,奥运会的啤酒比平时贵多了,要7块5毛钱一杯(约合48元人民币)。

  对于加拿大人来说,无论是冬奥会开幕式,抑或是火爆的冰球比赛,看来啤酒都是不可或缺的点燃激情的“助燃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