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特许商店货品丰富 “野人”吉祥物最受欢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8:01  新浪体育
冬奥特许商店货品丰富“野人”吉祥物最受欢迎(图)

印在衣服上的魁拉奇(左)

  新浪体育讯 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0日,利用进入奥运村采访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的机会,笔者逛了逛奥运村的特许用品专卖店。奥运村国际区的特许专卖店比新闻中心特许专卖店面积的四倍还大,货品更齐全也更丰富,从带有加拿大字样的各式衣服到有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奥运标志的特许商品,当然最受欢迎的是吉祥物做成的各种产品。

  就像很多人没有分清北京奥运会的“北京欢迎你”五只吉祥物一样,温哥华的四只毛绒玩具也让人头晕。据了解,温哥华奥运会的正式吉祥物有两个:正在滑雪的北极熊米加和温文尔雅羞答答的野人魁拉奇,名叫苏米的雷鸟精灵是冬季残奥会的吉祥物。另外还有一个陪衬吉祥物--姆克姆克,它是吉祥物们的朋友,原型是一种稀有的温哥华岛土拨鼠。如果要把巴掌大小的这四只收集齐,大概的花费是80加元,是一笔相当昂贵的开销。

  吉祥物被堆装在近两米高、直径30厘米左右的四个塑料透明大桶里面出售,喜欢的人直接可以从某个桶里揪出自己喜欢的一只。从现场的售卖情况看魁拉奇最受欢迎,苏米和姆克姆克堆都还有一人高,长的像“酷儿”的米加堆及肩高,而带着耳罩和手套、毛茸茸的魁拉奇已经只剩一个底儿了。靠坐在塑料透明桶的半人高吉祥物只剩下苏米和米加,据说店员介绍:今天上午刚有人把价值250加元的魁拉奇抱走!除了毛绒玩具,还有吉祥物图案的各种商品:帽子、毛衣、毛巾、钱包、笔记本、贴纸、胸针、钥匙扣等纪念品一应俱全。

  温哥华冬奥会的一些特许商品具有浓郁的加拿大当地特色:雨伞和雨具占据了特许商品店的一角,充分说明温哥华这个多雨的地方雨伞是多么重要。还有冬奥会主题的大小不同规格冰球杆和特许冰球,体现了冰球运动在加拿大的受欢迎程度。

  另外,冬奥会火炬手装配的红手套卖的也相当火红,手心加拿大枫叶、手背五环标志的手套既具时尚感又和加拿大、冬奥主题吻合,10加元的价格也相对合理!

  除了当地的特许商品店,温哥华冬奥会的官方网站上也对各种特许产品进行销售,如果喜欢的话,就给自己留一点温哥华冬奥会的纪念吧!

  (吕敏发自温哥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