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解读短道速滑:中国夺20枚奖牌 6人获全套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王镜宇)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将于13日至26日在太平洋体育馆举行,以下是本次比赛相关数字集锦:

  1988,在1988年的加拿大卡尔加里冬奥会上,短道速滑还只是一个表演项目,4年后的冬奥会正式成为比赛项目。

  115,本次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共有115名运动员参赛。

  94,短道速滑成为冬奥会比赛项目以来,韩国队获得的奖牌数占奖牌总数的94%。

  24,共有2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将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

  20,中国一共夺得过20块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奖牌。

  11,共有11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赢得过冬奥会短道速滑奖牌。

  7,共有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赢得过冬奥会短道速滑金牌。

  6,共有6人(3男3女)赢得过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的金、银、铜全套奖牌。

  5,共有6人分别夺得过5枚冬奥会短道速滑奖牌,这是个人所得奖牌数最多的纪录。其中这6人中只有1人来到温哥华参加冬奥会,他就是美国名将阿波罗。

  3,都灵冬奥会上,韩国队的安贤洙和陈善有各揽3金,成为在单届冬奥会上夺得短道速滑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