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速滑队“贴身盯防”老对手 提前打响情报战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苏荇报道:温哥华冬奥会还有5天就开幕,中国代表团陆续抵达赛地展开赛前训练。作为争冠对手,中韩短道速滑队打起了信息战,生怕战术提前泄露。

  中国短道速滑队昨天在比赛场地———太平洋体育馆作首次适应场地训练。尽管中国队整体实力上升不少,而且是唯一一支拿到满额参赛席位的队伍,但除王濛外,其余队员均为首次参加冬奥会。刘秋宏意外受伤,更令中国队承受巨大压力,幸好刘秋宏已经恢复训练,今天飞赴温哥华与队伍会合,中国队在500米和3000米接力的实力将得到提高。昨天训练时,中国队并没有按比赛时的场地范围在黑色标记物的外侧滑行,只是在内侧滑小圈,赛后也没有接受采访。

  对于老对手韩国队,中国队却没有丝毫松懈,即使韩国队把训练场地设在卡里加尔,仍派出3人全程追踪,记录韩国选手的时速、拍摄录像及记下练习的内容。如此贴身的盯防也打乱了韩国队的训练计划,不敢施展全力进行接力赛练习,只能练习一些基本动作。韩国女队队长金敏贞抱怨:“从练习的第一天开始,他们就来到我们的练习场,以致我们都没能好好练习接力,不敢发挥我们的实力。我们绝对不能泄露实力,一旦被人看到了,就失去了战略意义,所以只能以默契代替练习。”

  此外,刚刚抵达温哥华的中国花样滑冰队立即展开训练,并且一练就是两节课,为的是强行倒时差。昨天,三对选手进场做一些简单的合练,申雪还特意化了妆,以提前进入备战状态,“平时训练不化妆,一般都是赛前训练才化,不过好几个月没化了,练练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