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女排步入改朝换代时期 王一梅难现昔日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6:22  北京晚报

  昨天,全国女排甲A联赛进行了春节前的最后一轮比赛,各队因在十一运会后进行了大换血,年轻队员纷纷成了球队骨干。新人们虽然稚嫩,但状态与势头都超过了现役国手,随着她们走上前台,宣告了国内排坛开始步入了改朝换代的新时期。

  今年国内女排老牌冠军天津队率先进行了大换血,这给一向比较稳定的国内排坛带来了变化,天津队联赛开局出现了两连败。同样以年轻人挑大梁的夺冠热门江苏队,也因年轻人而遭遇了4连败,劲旅辽宁队也是3连败,夺冠热门上海队也有胜有负,一色年轻人组成的八一队更是起起伏伏,就算赢球,也多是3比2的险胜。

  老将或缺席或退役,迫使天津队不得不起用陈丽怡、李莹、孙铭健等新秀。上海队在何晴退役后,起用杨婕和张轶蝉担纲主攻。浙江队没了殷茵和周苏红的成熟组合,干脆让副攻手罗瑜改打了主攻。八一队老将白云成了年轻人替补,主攻刘晏含和左婷,副攻刘聪聪,接应刘晓婧等一群80后组成了主力阵容。江苏队年轻的主攻翟婷丽和小副攻许玲俐脱颖而出,新二传李慧也顶替了赵云的位置。环顾各队新人层出不穷,不管是练得差不多的,还是赶鸭子上架的,反正大家都趁着全运会后难得的机遇,将年轻人推上了前台。

  在各队年轻人的冲击下,现役国手们的整体表现普遍一般。国家队主力王一梅难现昔日风采,另一主攻楚金玲也依然低迷。天津队殷娜在母队中的表现,甚至还不如年轻的陈丽怡。上海队中惟一的国手马蕴雯也比不过后起之秀,而国手二传赵云在母队中已不是主力二传手了。这种局面,一方面让我们为新人的拼劲与闯劲拍手叫好,同时,我们也为一线国手的集体低迷捏一把汗,毕竟她们还是中国女排的核心成员,她们不但承担着中国女排在世界大赛上的重任,而且也应为国内排坛起到示范标杆作用。在这个人才新老交替的变革时期,小将风头正劲,老将风采依旧,才是中国女排的幸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