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短道队斯巴达式训练 阻击中国捍卫王牌项目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6: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中韩女队将再度短兵相接,相对于2006年都灵冬奥会陈善有独揽三金无限风光,今年以新人担纲的韩国女队赛前先走哀兵计策,感叹自己早已不是世界第一。但是,对于传统强项的3000米接力,韩国姑娘们表示:“金牌一定不能丢”。

  在被视为温哥华冬奥会“前哨战”的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即温哥华冬奥会选拔赛上,中国军团发挥出色,成为唯一一支囊括男女冬奥会满额参赛席位的国家,而韩国女队则被中国队全面压制,颗粒无收。

  而温哥华冬奥会即将开战,美联社、法新社以及韩国体育会等世界媒体的机构预测,韩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可能获得5枚金牌,其中并不包括女子短道速滑。美联社预测中国将夺得4枚短道速滑金牌。韩国短道队的教练也表示:“中国在任何项目上,派任何一名选手都有可能夺金,我们确实有点落后于中国。”

  而韩国的国内媒体分析,韩国女队最大的弱点在于,没有能够主导比赛的“领军人物”,这也是陈善有成为三冠王的都灵冬奥会的本质区别。金敏贞、崔贞媛、李恩星、朴升智和赵海利都没有参加冬奥会的经验。而中国的王濛(世界排名第一)和周洋(世界排名第二)则是久经沙场的强强搭档。

  即便采取哀兵政策,韩国女队并没有放弃。一向与残酷训练著称的韩国短道速滑队为温哥华冬奥会准备也是进行了“斯巴达式”的训练。冬奥选拔赛之后,韩国队教练就为队员们制定了从早上5点开始的残酷训练计划,并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将成为你们迄今为止的运动生涯中最难熬的时光。”受训的队员们也表示:“去洗手间的时候才能休息。”

  出征之前,经历严酷训练的韩国女队也收获不少信心。金敏贞说:“尽管在一天内完成了三天的训练量,但最后还有力气练接力项目。尽管连自己都觉得不可能,但神奇的是脚先开始动起来。”而只有18岁的朴升智则表示:“刚开始在心里怨恨教练,但看到自己体力上来后,确实产生了自信。”

  对于冬奥会上与中国乃至加拿大的强强对决,韩国姑娘们表示:“至少在3000米接力项目上,一定要赢中国。”从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到2006年都灵冬奥会,韩国女子短道速滑连续4届获得了3000米接力项目金牌,展示了在该项目上的强大实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