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樱花报春 选手体谅 罗格力挺--冬奥会险成春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5:41  新民晚报

  

  工作人员将运上赛道的大雪块铺平

  温哥华明媚的阳光下,三对中国花滑选手下午热身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在室外场地活络筋骨。更有甚者,两位妙龄女郎穿着比基尼享受日光浴的照片,成为媒体炒作的一条花絮,开幕在即的温哥华冬奥会被戏称为“春奥会”。

  樱花报“春”

  温哥华今年遭遇暖冬,平均气温比往年高出2℃左右。包括2月8日在内,1个月以来,温哥华市中心的最高气温多次攀升至10℃,公园里,樱花比往年提早近一个月怒放。

  温哥华近郊的赛普里斯山将举行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赛普里斯山脚下的一些居民吃惊地说:“就现在这个时期来说,应该不会有这么多的雪融水流下来。”为了确保这一室外滑雪场能正常进行比赛,温哥华奥组委不得不早早关闭这一在加拿大颇受欢迎的滑雪场地,以保护现有积雪,同时“陆空”作战,一面动用直升机从周边山上运雪,一面用大货车在陆上运输草垫,用于铺设比赛场地和加固赛道,以此缓和积雪不足的困难。

  选手体谅

  “闭门护雪”多日的赛普里斯山昨日迎来首批训练的自由式滑雪项目选手。也许是早就习惯了室外项目不可避免受气候影响的问题,许多选手不约而同地表示,并不担心比赛会受到影响。

  一番体验之后,女子项目的东道主卫冕冠军海尔称:“感觉非常棒,我要感激所有为铺设赛道而加班加点的人们。”来自美国的卡尼称第一次赛前训练感觉好极了,她坦言:“听说这里的积雪有些问题后,我们都降低了期待值,但其实绝对没问题。赛道感觉有些新,但当越来越多的人滑过之后,感觉就会好很多。”

  单板滑雪选手还没有在赛普里斯山进行训练,为了在冬奥会开幕前的最后几天保护场地积雪,单板滑雪U形场地运动员在此间的训练时间由原来的5天缩短为3天。

  罗格力挺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力挺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在频频被记者追问气候问题后,他明确表示:即使没有雪,冬奥会组委会也会想办法,让比赛正常进行,“组委会可以运雪上去修筑赛道。比赛不大可能被取消,或者被推迟。”罗格信心十足地透露:“组委会早就做好了针对各种天气情况的预案,包括运雪、铺设赛场的费用都在预算中,我相信,温哥华组委会已经准备好了。”

  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首席执行官约翰·弗朗昨日放出利好消息,他在每天凌晨4点的测温工作中发现气温开始回落,“今天的气温是0℃,老天总算不再找我们麻烦了”。

  温哥华奥组委之前已经针对暖冬情况准备了相关预案,保证雪上项目的6块场地都能进行比赛,除了赛普里斯山执行了预案,其他5块场地的情况还算良好。高山滑雪、北欧滑雪项目的比赛场地惠斯勒山区没有因缺雪使选手们的训练受到影响。本报记者俞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