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赛场亲人扎堆:美国队上阵父女兵 瑞典最为叫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2:55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周欣)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冰壶运动最讲究默契配合,而温哥华冬奥会冰壶赛场上不乏兄弟、姐妹、夫妻和父女联袂出场,将成为本届冬奥会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冰壶男女各10支参赛队中,当数瑞典队最为叫绝。该队5名队员中每名成员都与另一位有着亲戚关系,其中两对是姐妹关系,唯一与队员没关系的埃瓦则是主教练斯特芬凡的妻子。

  除了瑞典队,其他各队中还有3对兄弟姐妹。比如德国女队的队长是安德烈娅,她的哥哥则是主教练。丹麦女队中包括一对叫杜邦的姊妹。参赛的世界男子冠军英国队队长是大卫,他的姐姐南希则担任着英国女队教练。

  此外,冰壶赛场上还将出现“上阵父女兵”。指挥美国队队长黛比出战的主教练,正是黛比的父亲亨里。

  除了在冰壶圈内,此次参赛的选手中不乏与冰雪的亲情。

  英国女队年仅19岁的队长埃薇出生于冬奥冰壶世家。她的父亲在18年前曾代表英国队参加过冬奥会冰壶比赛,她受父亲的熏陶爱上了冰壶运动。本届冬奥会冰壶赛场上的最小队员是德国队的斯特拉,她的父亲曾3次代表德国队参加过冬奥会冰球比赛。

  中国队队员中也有来自冰上运动家庭,其中女队队长王冰玉最具代表性。她的父亲是哈尔滨体校的冰球教练,正是在父亲的引导下,王冰玉在初中毕业后踏上了冰壶道路,并在去年率领中国女队登上了世界锦标赛的巅峰。(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