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外体育明星过法各有不同 杜丽庞伟阖家团圆过大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5:01  深圳商报

  

姚明/叶莉
▲申雪/赵宏博

  放鞭炮、包饺子、一家团圆;巧克力、玫瑰花、一派浪漫……当中国传统的春节和西方传统的情人节相遇,可以说是喜上加喜、双喜临门。只是对于体坛明星们来说,这个节日或许不只意味着幸福祥和。有人要依然奋战在一线,有人则在为之前的错误孤单地“买单”……随着节日悄悄临近,相信各位体坛明星是各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温馨派:阖家团圆

  代表人物:姚明、杜丽

  过去的7年里,姚明的春节都是在美国度过的,其中最常见的过节方式就是在NBA赛场上挥汗如雨。而今年,姚明终于盼来了8年来首个“原汁原味”的春节。2月7日,姚明在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里透露,他将在近日回国度春节。“过去几年,每次在国外想到祖国过春节的热闹场景,我就十分向往。这次我要好好感受一番。终于能在爆竹声中辞旧岁了,得把前几年的都补回来”,从姚明的话里可以看出,他对于中国式的春节已经迫不及待了。中国人过年嘛,美食美酒是少不了的,不过姚明可没咱普通老百姓的口福——他那严格的体能师将如影随形地监督着他。控制口腹之欲、跑步消耗热量,姚明的春节过得将十分“节制”。

  而今年春节,姚明还要肩负着另一个重要使命,就是好好陪陪妻子,准备迎接宝宝。二人世界就要“升级”成三口之家,姚明的幸福杜丽也能感同身受。因为已经怀孕3个多月的杜丽今年春节也将在期盼中度过。据悉,因为国家射击队春节不放假,所以杜丽的丈夫庞伟也得在训练场上忙碌。杜丽为了能和丈夫一起团圆温馨地迎接节日,特意从山东老家来到北京。对于这个小家庭来说,期盼虎宝宝的春节必将喜气洋洋。

  战斗派:无暇欢庆

  代表人物:申雪/赵宏博

  刘翔、张琳

  春节加情人节,对于申雪、赵宏博这对“冰上情侣”来说,自然值得好好庆贺一番。但是今年,他们注定将度过一个特殊的节日——2月14日那天,他们将在温哥华冬奥会的花滑赛场向金牌发起冲击。15年,申雪、赵宏博在冰面上双宿双飞,收获了爱情和荣誉,却独缺一枚冬奥会金牌。今年如果能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圆梦,还有比这更圆满的“童话”吗?往年情人节,赵宏博和申雪都会互送礼物;那么,今年的礼物是什么?两人会心一笑。还用多说吗?当然是一枚冬奥会的金牌!

  刘翔是“钻石王老五”,情人节对他来说意义不大,但春节呢?翔飞人说了,也不能歇着。“我除夕的上午还得训练,真正的假期只有初一一天”,对于刘翔师徒二人来说,这样的过节方式已经成了“老规矩”。尽管休息的时间实在太短,不过对于刘翔来说,已经算是奢侈。和亲戚朋友济济一堂吃顿热闹的年夜饭,刘翔的春节就算过完了。就这,孙海平还担心他染上“节日综合症”呢。要知道现在可不能大意,毕竟,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已经如箭在弦。

  同样要度过一个“战斗化春节”的,还有泳坛名将张琳。目前,他已经飞往美国,将在那里接受一个半月的训练。这意味着,春节陪伴他的将只有泳池里的浪花。不过张琳的心态倒很好:“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过春节,挺新鲜的”。张琳还给自己安排了一些“节目”,比如到唐人街去感受一下春节的气氛,或者去现场看看科比的NBA比赛。看来即使一个人在国外,张琳也要过一个张弛有度的春节。

  孤单派:落寞伤怀

  代表人物:特里、伍兹

  对于英超球星特里来说,从来没有一个情人节像今年这样焦头烂额。接二连三的桃色事件,已经让他的家庭处于分崩离析的边缘。如何挽回妻子的心?特里将孤注一掷的希望寄托在今年情人节上。据悉,他已经向切尔西俱乐部告假,情人节全部用来解决“家庭争端”。目前,特里的妻子带着一对儿女已经躲到了迪拜,届时特里也将追随至此。在那里,他们夫妻共同拥有一套海景公寓;在那里,特里曾向托妮求婚;在那里,他们度过了甜蜜的蜜月……特里能在充满回忆的故地挽回妻子的心吗?对他来说,这个情人节注定没有花前月下的轻松。

  跟特里堪称“难兄难弟”的,还有“老虎”伍兹。目前正在接受性瘾治疗的他,计划在情人节那天出院回家。显而易见,伍兹希望在那个特殊的日子让妻子回心转意。为此,“老虎”还花了不少心思。他有计划和妻子一起,乘坐他们停靠在棕榈滩的豪华游艇“隐私号”出游。要知道,“隐私号”内部的装饰和摆设都是按照艾琳的喜好安排的,当年两人的洞房花烛夜也是在这艘游艇上度过的。承载了许多回忆的游艇,成了伍兹的“最后砝码”。这一次他算是豁出去了,甚至决定连孩子都不带,就和妻子两人好好重温旧梦。只是不知道“隐私号”归航的时候,伍兹和艾琳是拨云见日还是阴霾更重?(本报记者 吴 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