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届拳击联赛选秀结束 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4:4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今天上午,中国拳击联赛拳手交流选秀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标志着在4月正式开幕之前,中国拳击联赛的实质性筹备工作也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介绍说,选秀的第一原则是公平。因此,按照参赛俱乐部拳手名单,积分排名靠前的俱乐部最后选秀。

  安徽欲晓俱乐部以19分排名积分榜首位,该俱乐部有13名拳手报名参赛,其中包括多哈亚运会冠军胡青,还有多名获得过全锦赛前3名的选手,综合实力在所有参赛队中最强。拥有奥运会冠军张小平的内蒙古队积分为14分,排在内蒙古之后的新疆队积分10分,广东和前卫两队积分为9分,而上海和贵州联合组队的申黔拳击俱乐部虽然拥有轻量级拳王邹市明,但因报名队员只有两人,仅积6分排名垫底。

  申黔拳击俱乐部在第一轮摘下2008年奥运会亚军张志磊。据记者了解,双方对此都不感到意外。常建平表示,今天的选秀进程可以用“顺利”两个字形容,“很多经验还在摸索,以后会根据具体情况增加限制条件,以便满足参赛俱乐部要求。”

  “这次抽签我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申黔俱乐部负责人王伟说,“贵州队主要是小级别的运动员,所以我们能够得到张志磊非常重要,实力得以大大增强。”

  中国拳击联赛委员会秘书长岳岩表示,首届拳击联赛5个级别均为5局3胜制,申黔俱乐部如果邹市明和张志磊都能取胜,那么余下3个级别再胜一场就算团体取胜。

  “不过根据这次各俱乐部的准备情况和拳手的积极性看,各级别的比赛都存在很大的悬念。”岳岩说,“有的拳手是降级别参加联赛的,所以比赛的胜负很难预料。”

  本报北京2月9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