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星”最亮不容易 女子短距离成速滑队突破口

  女子短距离成我速度滑冰队突破口

  目标:力争在女子短距离上有所提高

  对手:珍妮·沃尔夫(德国)

  焦点人物:王北星

  说到速度滑冰,相信大家最熟悉的应该就是叶乔波。在1992年于法国阿尔贝维尔举行的第16届冬奥会上,叶乔波带伤上场,在500米和1000米比赛中夺得银牌,为中国队实现了该奖牌“零的突破”。18年过去了,中国队始终未能再进一步。

  在本届冬奥会上,女子短距离将是中国速度滑冰的突破口,以王北星为代表的女将们将在500米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不过,由于对手的实力强大,要想夺金,难度相当大。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坦言夺金将 “非常难!非常不容易!”

  中国队在最强的项目女子500米上实力最强的选手当属王北星,但这颗最亮的“星”长期以来始终被德国队选手珍妮·沃尔夫克制住。在国际比赛中,她们始终上演“对手戏”,沃尔夫长期霸占世界“头把交椅”,王北星列第2位。在本赛季的8次世界杯赛中,沃尔夫以6站胜利领先于王北星的2胜战绩。肖华断言,王北星拿奖牌应该没问题,但要是想拿到奥运金牌、实现历史性突破将非常困难。

  而在男子项目上,领军人物于凤桐一直饱受腰伤和半月板伤病的困扰,再加上男子500米比赛的竞争更加白热化,男子争夺奖牌的难度相当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速滑 王北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