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申办田径世锦赛对手挺多 日本美国也都有意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5:3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北京市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联合召开了2010年到2015年国际田径联合会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官方合作伙伴推介会,北京市迈出了申办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第一步。

  会上,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介绍了国际田联(IAAF)官方合作伙伴的要求。孙康林表示,国际田联规定,要申办世界锦标赛,首先申办的城市必须先找到一家本地企业或公司作为赞助商,成为国际田联的官方合作伙伴,这一赞助商的总赞助金额大约为2800万美金,可以获得未来6年的国际田联官方合作伙伴资格。

  北京在成功举办了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2006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和传统国际赛事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等赛事后,拥有了一批高素质的体育赛事管理人才和世界一流的体育场“鸟巢”,也已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北京市政府希望充分利用后奥运时期北京现有的体育场馆设施,丰富市民精神文化及物质生活,北京需要举办更多有影响的国际大赛。因此在报请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政府后,于今年1月决定申办田径世锦赛。目前,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北京市相关部门组成的申办工作小组即将成立,申办筹备前期工作已经启动。

  根据国际田联关于申办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要求,申办城市应为国际田联寻找一家本地企业或公司,作为2010年至2015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官方合作伙伴。因此,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体育局必须先行招商。

  根据国际田联的要求,申办城市应在2010年3月10日前,向国际田联提交申办意向书;8月31日前,正式向国际田联递交详细的申办材料;9月或10月,国际田联组成评估团对申办城市进行评估考察;11月下旬,在摩纳哥国际田联理事会上进行申办陈述。最后,由全体理事会27名成员投票选出主办城市。

  孙康林表示:“现在得知,日本、西班牙、美国的城市都流露出申办意向。北京会尽最大努力拿下举办权。现在的劣势是我们的田径运动水平需要提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