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威速滑传奇带队出征温哥华 冬奥期待队员发挥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5: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挪威队向来是速滑赛场上的强国。这一次冬奥四金得主科斯将作为主教练亲自带队出征温哥华,他的目标就是期待队员可以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去年年底挪威速滑队前主教练、美国人皮特-穆勒因为性骚扰丑闻而遭到辞退,这明显打乱了挪威队备战冬奥会的进程,在这时科斯挺身而出。科斯在1994年的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中取得了个人职业生涯四枚冬奥金牌中的三枚,也因此获得了“科斯Boss”的昵称。

  “我对他们说如果能帮上忙的话我愿意出力,他们回答说‘那太棒了’。”科斯与挪威速滑协会可谓是一拍即合。挪威速滑协会的总监哈根表示,虽然此前科斯并没有执教经历,但是并不会影响到任命他为主教练的决定。“他从去年11月开始做出了很棒的工作,我们也很期待着奥运会的到来。”哈根说。

  不过科斯与挪威速滑协会的合约到三月底到期,无疑冬奥会将成为他的一次大考。“我希望他们都能有一次伟大的经历,这就是我的目标。让他们保持放松和自信,这样可以表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科斯说。“能够亲自作为教练执行训练计划,试着让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最佳状态,这是很棒的一件事。”

  挪威将派出一支九人的速滑代表队,其中最有希望的运动员是哈沃德-博科,科斯用“超强的潜力”来形容他。不过温哥华的比赛中他将会面临强敌美国人戴维斯和荷兰人克拉默的挑战。“你不能预测到其他人的水平,在中距离比赛中戴维斯是超强的,而长距离比赛克拉默能够夺牌。不过只要挪威人能够在冰上表现出自己的最佳,我就感到满意了。”科斯在赛前还是保持低调。

  除了冰场上的角色之外,科斯还是一位伟大的慈善家,这是他一直孜孜不倦从事着的事业。早在1994年自己的巅峰期,他就为遭到洪水袭击的灾民们在短短十天内筹集了价值1800万美元的物资与善款。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 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