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敬佩阿里的战斗精神 战奥运不敢浪费每次机会

邹市明目标清晰,而且非常自信。(本报资料图片)

  邹市明为第二次冲击奥运会放弃职业道路

  将进入职业拳击联赛的纷扰抛到身后,邹市明又开始了新的奥运备战。“我原本希望拿到北京奥运会冠军后再步入职业,但国家队需要我在2012年再拿一枚奥运金牌,所以我现在全力准备第二次冲击奥运会。”

  暂时放弃职业道路

  北京奥运会后,有关邹市明将进入职业拳击联赛的说法不断见诸报端。不过,由于奥运会与职业拳击的不兼容性,这也意味着一旦邹市明进入职业拳击便会彻底无缘奥运会,在与中国拳击协会协商后,邹市明最终暂时放弃了进入职业拳击的念头。“我原本确实想在北京奥运会拿到冠军后步入职业道路,而且确实也有很多职业拳击组织主席来找过我的领导和教练。”他说,中国拳击协会的领导的意思是需要我在2012年再有斩获,“因为奥运拳击只要踏入职业就不能再回来了,所以在奥运会与职业拳击两者只能选择一样,我最后还是决定准备第二次冲击奥运会,希望再拿金牌以后可以有机会往职业道路发展。”

  不敢浪费每次机会

  邹市明很清楚,放弃了职业拳击后,自己的目标就是夺取伦敦奥运会金牌。不过,到伦敦奥运会时,邹市明在北京奥运的夺金项目48公斤级已经改为50公斤级。对此,邹市明倒并不担心,“毕竟自己也打过51公斤级,而刚刚结束的亚洲拳击争霸赛我打的是53公斤级,再说自己也逐渐‘发福’,正好不用降体重。”真正让邹市明面临困难的是年龄和身体状态的变化。到2012年时,邹市明已经31岁,“过去我没有任何害怕,这次打不好还有下次,反正年轻有的是机会,现在则不同了,不敢浪费每一次机会,当然我还是非常自信的。”

  敬佩阿里的战斗精神

  尽管邹市明说自己没有崇拜的明星,事实上,他心目中还是有一个偶像的,“就是拳王阿里。”邹市明说,阿里不仅在拳台上成绩辉煌,更重要的是拳台上和拳台下体现的那种战斗的精神。“精神是拳击手的支柱”——邹市明最欣赏的便是阿里的这句名言,“他在拳击台上和台下都表现出这种精神,特别让人敬佩的是阿里的爱心,他一直做慈善事业和维护世界和平的工作,我希望自己将来能像他一样,能为社会贡献力量。”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2月8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