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双人滑兵发冬奥 张昊高烧已退申/赵状态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5:4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2月7日电 (记者 康少寒 丁丁)7日下午,中国双人滑选手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昊/张昊从北京踏上温哥华冬奥会的征程。总教练姚滨表示,目前队员们状态都很正常,申雪/赵宏博尤其好。

  本届冬奥会,中国花样滑冰队共获得三个双人滑满额名额,另外女单和冰舞各获得一个名额。今日率先出征的是三对双人滑选手。

  姚滨介绍说,三对选手目前状态都很正常,“张昊前段时间连续发烧三天,现在烧已经退了。老二庞清/佟健上上周上量身体有些反应,后来做了一些调整。”老大申雪/赵宏博是三对选手中状态最好的,“他们的训练一直在按着正常计划走,而且状态一直很不错。”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将于2月14日开战。“队伍抵达后将直接入驻奥运村,前两天安排倒时差,后几天要对场地、灯光、冰面进行全面适应,直到正式比赛。”

  作为中国军团的优势项目,中国双人滑在之前参加的历届冬奥会中取得的最佳战绩是都灵张丹/张昊获得的第二。由于去年5月份重返国家队后申雪/赵宏博所向披靡,老二庞清/佟健也稳中有升,并在大奖赛总决赛上总成绩首次突破200分大关,大家对中国双人滑本次冬奥会实现金牌零突破充满期待。

  对此姚滨笑称,“虎年嘛,就要虎虎生威。希望(能拿金牌)吧。我们也都怀着这种希望,当然最后结果怎么样,还要看临场发挥和身体调整情况。”

  中国女单选手刘艳、冰舞选手黄欣彤/郑汛将于2月11日出征,他们也是中国军团最后出征的选手。(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