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年终跻身TOP16前景几何 世锦赛是最重要1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0:06  新浪体育
梁文博年终跻身TOP16前景几何世锦赛是最重要1仗

目标前16!

  新浪体育讯 2010年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全部结束,梁文博最终以2-5不敌07年威尔士公开赛亚军希金森,本赛季连续第二站无缘排名赛正赛,两站排名赛资格赛出局也让其年终跻身TOP16前景变的不那么乐观。

  前半赛季,梁文博表现非常出色,上海大师赛连克多路好手,杀进了决赛,虽然在决赛中负于火箭奥沙利文,凭借5600积分,梁文博在临时排名积分榜顺利进入前16行列。而之后英锦赛,梁文博击败瑞恩-戴和马克-金进入了8强,进一步巩固了临时排名前16的位置,不过进入新年之后,梁文博似乎再一次犯了上个赛季虎头蛇尾的毛病,威尔士公开赛和中国赛资格赛,梁文博表现不佳,分别被乔治和希金森淘汰,新年2站排名赛,梁文博只收获了可怜1380分,还不足他前三站排名赛任何一站所取得的积分。

  由于本次中国赛资格赛冷门迭爆,包括沃尔顿,史蒂芬斯,佩里等许多第4轮种子选手都遭遇了和梁文博一样的待遇,因此梁文博目前临时排名并没有跌出前16行列(第15位),而目前有希望超越梁文博有以下3位选手,排名第16的柯普,第18的艾伯顿,排名第19的多特。这其中多特和梁文博将近2400分,多特要想超越梁文博,必须在中国赛杀入4强,而目前多特已经很难达到06和07年水平,更何况前世界冠军中国赛签运不佳,首轮迎战马克-阿伦,次轮很可能迎战马奎尔,因而多特超越梁文博机会并不大。

  不过柯普,艾伯顿和梁文博差距非常微小,一旦他们都打入正赛第2轮,梁文博就将跌出前16行列,依据中国赛正赛签表,柯普首轮将迎战马克-威廉姆斯, 后者本赛季状态有了不小回升,并且本赛季所有赛事均顺利通过自己首轮,柯普过关难度很大,而艾伯顿将迎战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本赛季艾伯顿发挥极不稳定,前6站赛事有3站止步于自己首轮,两站打进8强,艾伯顿能否晋级变数非常大。因此尽管梁文博连续2站排名赛没有打进正赛,但由于身后选手状况不佳,梁文博很可能在中国公开赛结束之后依旧能够保住前16行列。

  不过一个月后世锦赛资格赛对于梁文博而言将会变得非常关键,如果无法通过资格赛,年终排名几乎将肯定与前16无缘,即便能够杀进世锦赛正赛,倘若梁文博世锦赛首轮出局,依旧有跌出前16可能。根据签表,梁文博最后一轮资格赛很可能将遭遇太空人戴尔,尽管后者在去年在威尔士公开赛曾击败过梁文博,但毕竟太空人已经39岁,精力和进攻火力难以达到年轻时候水准,更何况太空人已经6年没有杀入世锦赛正赛,正常发挥的话,梁文博取胜机会很大。希望梁文博能够及时调整出好状态,打好最后的世锦赛。(韩悦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