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许昕:赢郝帅转折点在哪 张扬一些没什么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 华夏银行杯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莫斯科世乒赛第一次选拔赛在厦门结束,决赛中小将许昕3-1力克郝帅,获得了本次选拔赛第一名。比赛结束后男乒全队集中,刘国梁主教练宣布了比赛成绩,许昕成为第一次选拔赛冠军,拿到了直通莫斯科的机票。比赛结束后,新浪体育在现场对许昕进行了采访。

  新浪体育:前两局你们战成1比1平,第三局球应该是很关键的,你在收官阶段10比领先被郝帅追成10比10平,但是最终你12比10赢了下来,怎么顶住那个压力的?

  许昕:第三局应该确实是比赛转折点。我和郝帅打本来就不好打,可能是我求胜欲望比较强吧,被他追回来之后自己没有躲避,没有害怕对方,最终顶住了压力。

  新浪体育:比赛中很多球都是郝帅先上手而且占据主动,但是相持中你常常能够通过主动变化,扭转被动的局面并且得分,你觉得这些变化?

  许昕:应该说变化是直拍的天性吧。不管是自己先上手,或者说让对方先上手了,都要争取一定要让这种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里。

  新浪体育:这次比赛你的世界排名和队内排名都相对没有什么优势,能通过三场硬战最终拿到直通资格,你觉得心态方面是不是也放得比较不错?

  许昕:确实是这样吧,我们之间互相比较熟悉,队内残酷的竞争下我也没有占得什么先机,只是希望通过努力拉近和超一流的距离吧。

  新浪体育:吴敬平指导昨天曾经提到过,他开玩笑跟你说过队里非常看好你,因为在马琳和王皓之后,直拍能不能进一步发展可能就看你了,你对于这种期待自己是什么感觉?

  许昕:首先肯定是很感谢教练对我的肯定吧。但是,希望自己不要受到影响吧,自己需要做的还是努力做好每一天的训练,打好每一场比赛,走好每一步。

  新浪体育:作为90后球员,你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的个性和特点呢?

  许昕:可能就是打球更张扬一些,赢完球庆祝时更个性一点吧。不过我感觉这也没什么不好吧,赢了球之后也对自己一种释放。

  (杨旻发自厦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许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