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乒“左撇子”扬眉吐气 四强占三席能否迎来春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乒“兵发莫斯科”世乒赛选拔赛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比赛结果出人意料,世界排名前三的马龙、王皓和马琳均在第一轮比赛被淘汰出局,而处于中国男队边缘主力位置的许昕、郝帅和陈玘则打进了四强。有趣的是,这三名选手均为左手选手,左手选手能够同时在队内比赛中取得这样的成绩在以往也是不多见的。

  从以往中国队的主力阵容来看,主力选手大多是右手选手,获得过单打世界冠军的庄则栋、郭跃华、江加良、孔令辉、刘国梁、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等人均为右手选手。左手选手大多数是在双打中与右手选手配对的角色,以往吕林、阎森、秦志戬、陈玘等人虽然单打并非顶尖高手,但在双打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吕林、阎森和陈玘都拿到了奥运会双打金牌。

  过去中国男队左手选手成为主力选手并在单打中取得好成绩的只有蔡振华、谢赛克、王涛等寥寥数人。近年来郝帅、陈玘和许昕在国内外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战绩,成为中国男队的重点队员,其中陈玘进入了中国队的06和08年两届世乒赛团体阵容并获得了冠军,在世乒赛单打比赛中也打进了前八名,分别与马琳和王皓合作连夺两届世乒赛双打冠军。

  小将许昕则在去年以来的一系列比赛中进步显著,在世界杯团体赛中一场未输,为中国队夺得冠军立下了战功。接着他又在亚锦赛团体赛和单项比赛中有不俗的发挥,为中国队夺得团体冠军立下了头功,随后他又夺得了东亚运动会的单打冠军。郝帅在横滨世乒赛双打和混双比赛中也均获得了第三名。

  这三名队员目前在国家队的位置不尽相同,陈玘虽然参加了两届世乒赛团体赛,但从未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上过场,是“搭车”拿到了团体冠军,他也没有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多年来在单打项目上一直未有实质性的突破,目前已经26岁,也面临着张继科和许昕等小将的冲击。郝帅则多年来一直没有能够获得世界冠军,也从未进入过世乒赛等世界大赛的团体阵容,他今年已经27岁,如果再无突破,今后将很难再获得世界冠军。小将许昕很有灵气,目前正是上升时期,在几次重要比赛中打的都很出色,也获得了教练的认可,他未来前程远大,但目前来说必须冲掉王励勤和马琳等老将方能成为主力。

  正因为如此,这三名队员目前比其他人更渴望获得直通世乒赛的资格,求胜的欲望更强,这是他们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色的主要原因。相信如果他们三人保持住目前的势头,在接下来的国际大赛中有出色发挥的话,那么都有可能冲进主力层,这对于中国男队整体发展也是有利的。(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郝帅 许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